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青春飞扬战车留住未来 四年后将在巴西收获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雨
2010年07月08日05: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号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德班开战,在90分钟激战过后,西班牙队凭借普约尔下半场的头球1-0小胜德国晋级决赛,而德国队将会与乌拉圭队争夺本届杯赛的第三名。

  不出赛前所料,西班牙队在开场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利用出色技术和默契的短传配合试图撕开德国队的后防线,好在拉姆和博阿滕在边路的贴身防守做的不错,再加上施魏因斯泰格在中场的抢断以及波多尔斯基积极的回撤协防,西班牙的绝对机会并没有太多,而德国队难得创造出的反击也算有声有色;全场唯一的进球来自第73分钟,西班牙队得到角球机会,哈维开出角球,普约尔后场插上头球攻门,球砸入球门右上角;在丢球之后,德国队突然找到了进攻节奏,使得西班牙门前顿时陷入混战,但是攻势却只开花不结果,而在第85分钟,疲于进攻的德国队后防出现漏洞,若不是获得单刀机会的佩德罗过于犹豫,那么德国队很可能再遭重创;最终,西班牙队继08年欧洲杯决赛过后,再次以1-0的比分小胜德国队,闯入决赛。

幻灯:聚焦赛后众德国战士 小猪颓然倒地拉姆流泪

  虽然德国未能如愿晋级,但是相信没有人会责怪今天比赛的球员,因为在大胜英格兰屠杀阿根廷之后,这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已经完成了本届杯赛的任务,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球队真正实现梦想的地方应该是在四年后的巴西。

  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因为前队长巴拉克的受伤,这支球队突然陷入了群龙无首的恐慌状态,然而到了今天,他们发觉自己已经可以扛起了一片天。我们可以来看看这些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奇迹的面孔。

  因为巴拉克受伤而临危受命的拉姆虽然只有26岁,可是已经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一届欧洲杯,是球队里资格最老的球员之一,而在接过队长袖标之后他没有辜负外界对他的期望,与队友们一起站在了半决赛的舞台上;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下个月才满26岁,但是无论在拜仁还是在国家队,他已经成长当仁不让的球队中流砥柱,攻防俱佳,大局观出色让他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表现得游刃有余,在对阵阿根廷比赛时的两次助攻重新唤起了人们对他进攻才华的记忆.

    还有22岁的厄齐尔,这名土耳其后裔已经正式接过了德国队进攻枢纽的大旗,本届杯赛已经为球队贡献了1个进球3次助攻;当然提到新人就不能不提托马斯-穆勒,这名来自拜仁慕尼黑年仅20岁的前锋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了4次进球3次助攻,而他因为累积黄牌缺席今晚和西班牙的比赛则被认为是德国队失利的最大原因,可见他在这支球队里已经拥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托尼-克罗斯,本届德国队里唯一的90后,虽然并没有在本次比赛里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但是年纪轻轻就已经可以能够感受世界杯的氛围,不得不说这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当然我们没有忘记已经是三届杯赛功臣的波多尔斯基,其实他在上个月才满25岁;还有87年出生的赫迪拉,他在巴拉克受伤后勇敢的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在恩克去世,阿德勒因伤退出后接过1号球衣的天才门将诺伊尔在比赛中的稳定和大气也让人不敢相信他只有24岁;另外还有马林、博阿滕、默特萨克等等这些年轻而朝气的面孔,他们站在这里就已经是一种成功。

  接下来,年轻的德国队还有一场季军争夺战,虽然没有机会成为大力神杯的争夺者,但是用一块铜牌来告别几乎完美的世界杯之旅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相信四年后,他们会更成熟更强壮,四年之后的巴西,才是德国队真正的舞台。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