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欧洲杯决战翻版or颠覆 克洛泽比利亚将角逐金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7日15:34

  虽然是半决赛,但是由于对手是德国和西班牙,使得本场比赛注定将成为本次世界杯的经典战役:两队在实力、人员构成、焦点球员等诸多方面都无限接近,这可以说是本次世界杯上实力最均衡的一场比赛。所谓“决赛无名局”,这注定将是一场超越决赛的半决赛。

  ■实力最均衡的较量

  对比另一半区荷兰与乌拉圭这种两队实力有明显差距的比赛,德国与西班牙的比赛显然将呈现出均势。两队都在小组赛中遭遇了失利,但都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了自我的调节。两队曾经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上相遇,当时西班牙展现出了高出一筹的实力,但是两年时间过去了,西班牙状态有所下降,而完成了换血的德国队却展现出了青春的活力,此消彼涨之后,两队的实力差距几乎没有。

  ■穆勒、阿尔比奥尔缺阵

  世界杯打到这个份上,要说一支球队完全没有人员上的损耗是不可能的,事实上,德国和西班牙两支球队各有一名球员不能参加本场比赛:德国队本次世界杯上最大的发现小将穆勒,由于在对阿根廷的1/4决赛中吃到一张黄牌,将不能参加本场比赛,队内倒数第二年轻的他的位置将由队内最年轻的队员托尼·克罗斯顶替;在西班牙方面,中后卫阿尔比奥尔依然没有从之前的伤痛中恢复过来,主教练博斯克必须继续使用皮克和普约尔的中后卫组合,而这两人在之前的比赛中都或多或少有受伤的经历,缺少一个合适的中后卫替补,博斯克只能祈祷在本场比赛中不要出现意外。

  ■克洛泽、比利亚争金靴

  除了上述的共同点,两队都各自拥有一名好前锋。西班牙的比利亚自不必说,五场比赛打进五个进球的他,除了领跑射手榜之外,距离劳尔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也只有一步之遥;而德国前锋克洛泽目标则更是高远,射手榜上他只少比利亚一球,而在世界杯总进球排行榜上,他距离罗纳尔多的15球也只有一球之差。如何在本场比赛中谋求进球,在帮助球队晋级的同时,完成对比利亚和罗纳尔多的双重超越,恐怕也是克洛泽思考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