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西大战射手争锋 克洛泽:比利亚和梅西一档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07日09:02

  万众期待的德国对决西班牙明晨开战!

  横空出世的新德国队,已经连续制造了两场经典大战,对决西班牙能否再次震撼世界备受关注。作为头号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则希冀重温2008年欧锦赛夺冠的一幕。

  谁是本届世界杯的王中王,答案即将揭晓!

  章鱼哥选择西班牙

   7月6日,在德国奥伯豪森一家海洋馆里,曾经成功“预测”英国、阿根廷出局的两岁章鱼“保罗”再度出山。只是这一次,在德国队与西班牙队谁将在半决赛中取胜这个问题上,“保罗”站在了西班牙一边。据新华社

  射手对决

  两大锋将谁领风骚

   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奏出最强音,他们展现出恐怖的攻击力,令对手闻风丧胆。除了小组赛阴沟翻船小负于塞尔维亚,最后一轮小胜加纳,其余三场比赛德国队均展现出超强的攻击力,无论是顽强的澳大利亚、骄傲的英格兰抑或是强势的阿根廷,在德国队犀利的进攻下均城门大开惨吞4弹,五场比赛一共攻入13球,德国人的攻击力不是一般的强悍。德国队的进攻属于立体轰炸,既有高点强攻,也有边路渗透,更有中路奇袭。与之相比,西班牙队的进攻点过于单一,由于托雷斯迟迟没有爆发,西班牙人的希望完全寄托在比利亚身上,迄今为止西班牙队仅斩获6球,其中5球为比利亚所获,一旦比利亚被封杀,西班牙的结局将不堪想象。

  从某种意义上说,德国对决西班牙首先是锋线之争,在托马斯·穆勒停赛缺席的背景下,克洛泽和比利亚谁能独领风骚,决定着此战的走势,也很可能决定着世界杯金靴奖的归属。目前克洛泽以4球紧随比利亚之后,成为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上轮战阿根廷,克洛泽显示了一名锋线杀手的嗜血本色。现在,他只需一个进球,便可追平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纪录。

  在评价对手时,克洛泽说:“比利亚与梅西是一个级别的球员。我们只能依靠团队的力量来遏制他,不可能靠某个球员阻止他。”

  中场对决

  小猪大战巴萨双核

   德国队能展现所向披靡的攻击力,与富有创造力的中场组织密不可分,其中“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巴拉克的受伤,加快了施魏因施泰格的成熟速度,他从中场辅助者变为中场核心。与四年前相比,“小猪”不再是青涩的毛头小伙,而是一名成熟的领导者。

  上轮对决阿根廷,施魏因施泰格奉献两次致命助攻,力压克洛泽、穆勒等队友获得全场最佳,在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眼中,“小猪”是德国队的精神领袖,而且是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最有力争夺者。与“小猪”交相辉映的是波多尔斯基和新秀厄齐尔,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加纳,厄齐尔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拯救了德国队,而波多尔斯基虽然与塞尔维亚一战罚失点球,但他在随后的比赛中斩获两球,捍卫了德国10号的尊严。

  在世界杯四强之中,西班牙队以场均69%的控球率独占鳌头,这一方面是西班牙队控球式的打法决定的,另一方面则是巴萨双核伊涅斯塔和哈维掌控节奏的功劳。在西班牙队的主力阵容中,来自巴萨的球员多达6人,涵盖了三条线的各个重要位置,令人称道的是,巴萨双核哈维、伊涅斯塔与新队友比利亚有着浑然天成的默契感。比利亚能屡次建功,一半功劳要记在双核脚下。

  对决阿根廷队,德国队用完美的防守遏制了梅西等天才球员的发挥,西班牙队的细腻配合能否穿透德国队的铜墙铁壁成为关键所在。

  主帅对决

  闪电战PK技术流

   在夺取欧洲杯冠军之后,老帅阿拉贡内斯急流勇退,前皇马主帅博斯克接过西班牙队教鞭。接手国家队后,博斯克创造了国际赛事15连胜的纪录,而世界杯预选赛也斩获10连胜,从而使西班牙队成为南非世界杯的头号夺冠热门。但在南非赛场,西班牙队刚起航便遭遇重挫,首轮0比1负于瑞士队爆出大冷门。西班牙队的最大弊病在于进攻过于依靠比利亚,尽管博斯克给予托雷斯以充分信任,但托雷斯何时能爆发,博斯克心里并没有底。有消息称,博斯克已决心用法布雷加斯换下托雷斯。

  勒夫接过克林斯曼的衣钵后,对这支德国队进行技术型和年轻化改造。与昔日相比,德国队不仅富有朝气,而且打法灵活多样,在继承了德国足球传统团队优势的基础上,呈现出不逊于任何豪强的技术流风采。闪电攻势是这支德国队的一大法宝,无论是英格兰或阿根廷,对于德国队的闪电战均非常不适。而密不透风的防守为德国队大打攻势足球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德国队相比,西班牙队最大隐患来自防守。上轮与巴拉圭交锋,巴尔德斯一人就搅得西班牙防线顾此失彼,而无论是智利还是瑞士队,都有能力给西班牙队制造尴尬。遭遇本届世界杯攻击力最强劲的德国队,西班牙队的防守能否抵制强大的攻势是最大悬念。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