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评论

徐阳:荷兰中场换将改变局势 过于保守险被翻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06:22

荷兰时隔32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南非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荷兰队以3比2击败南美劲旅乌拉圭队,时隔32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欧洲球队也将实现本土之外第一次夺冠。赛后,中国足球专家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荷兰队每场比赛都在逐步提高,整体实力呈上升曲线,队员不贪攻、相互间捧场支援,保持着很强的凝聚力,这样的荷兰队打到决赛能量释放将会更大。”足球评论员宫磊赛后总结说。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也认可这种判断,他说:“务实的足球保证了荷兰队能够最终打进决赛。下半场一开始的换人起到了一定的成效,斯内德的进球,就是替补出场的范德法特在中路的渗透,而下半场荷兰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调整实现的。虽然荷兰是靠着双前腰的打法取得了胜利,但应该说还是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务实的打法让球队走到了决赛。”

  宫磊指出:“教练员的临场调整水平确实起到关键作用,下半场荷兰队由范德法特替下德泽乌,他上场之后与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等人的联系明显加强,荷兰的控球率虽然增加的不多,但威胁越来越大,不论是范德法特自己获得的射门机会,还是给队友创造出的进球机会都不少。他的出场改变了比赛的局势。”

  不过,徐阳认为荷兰队在领先之后显得有些保守,乌拉圭队的弗兰、卡瓦尼等人不断施压。终场前,荷兰队的纺线出现松懈,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所以荷兰队在决赛中必须时刻提高警惕。

  最后,徐阳表示:“荷兰队球员间的配合以及个人能力都明显高于对手,下半场连续发威打进2球也并非意外。从整体上来看,两队似乎踢得不相上下,但是在个人实力对比方面,荷兰队则是优势明显。”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