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评论

新华社:橘子熟了,然后烂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7日06:04

  新华社开普敦7月6日体育专电 橘子熟了,然后烂了

  新华社记者树文

  橙衣军团以一种反荷兰式的足球踢赢了比赛,这是何等的悲哀。

  毫不客气地说,如果不是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荷兰队甚至可能无法拿下比赛。在一开场,乌拉圭队的卡瓦尼就有一次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但被吹罚越位,事后的回放显示,这明显是个好球,乌拉圭人有机会先打开局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荷兰队的第二个球恰恰也存在越位的疑问,斯内德的射门其实并没有太大威胁,但在小禁区线上的范佩西有越位嫌疑,而且有明显的干扰守门员的动作,但这个球,裁判并没有判!这种“双重标准”可帮了荷兰人的大忙。并且在此之后,荷兰后卫还在禁区内有一次手球,手都举过头顶了,但裁判硬是没有看到。

  这是一支不让人放心的荷兰队。即便是以场上局面来说,荷兰队的表现也乏善可陈。无论在攻防两端他们都不让人放心,尽管有斯内德的组织,但荷兰队的进攻更多的还是靠个人的单打独斗;而乌拉圭的两个进球,都是在禁区前轻松晃过了后卫之后得到的起脚机会。

  这是一支没有激情的荷兰队。以全攻全守起家的橙色风暴不见了,我们看到的是任何时候都在后场保留4名后卫的荷兰队,甚至连乌拉圭都有不如。范马尔维克在短短的时间内,彻底将功利化融进了荷兰队,因此我们再也看不到那如潮水般的攻击,只看到枯燥的边路起球。

  这是一支没有想象力的荷兰队。本场比赛,可以说,乌拉圭人更可以昂着头离开,他们将自己的足球智慧完全展示,无论是上半场阿·佩雷拉的吊射,还是在补时阶段那个妙到毫巅的任意球配合,让人领略到了足球的美妙。而荷兰队,有什么呢。

  这样的荷兰队太对不起观众了。

  或许罗本是橙色唯一的亮点,他的盘带、突破、射门,至少还可以让人想象起昔日那支无冕之王的风采。但就是这个罗本,在风格上显得与其他的队友似乎来自两个国度。现在的荷兰队,有的是斯内德式的严厉,库伊特式的勤奋,就是没有灵气,而这,本来是荷兰队最珍贵的。

  现代的足球,已经越来越功利化。一种流水线式的作业模式,在胜者为王的赛事中越来越吃香。穆里尼奥带来的难看足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大有市场。一直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荷兰队这次终于“同流合污”了,他们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或许有人会说,荷兰队成熟了,但这样成熟的荷兰队已经彻底失去了自己的理想和光芒,再没有1994年、1998年那荡气回肠的大战,没有2000年的悲壮,也没有2006年横扫塞黑队的豪气,这样的荷兰队在精神上已经彻底沉沦!

  毕竟,足球不仅仅是一种胜负游戏,它还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精神上的寄托。

  在7月的南非,世界杯已经失去了南美洲的灵巧和非洲的狂放,那么,下面还能指望谁呢?或许只有青春澎湃的日耳曼军团了。(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