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郁金香风尘味重 即便登顶已高贵不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07日05:16

    搜狐体育讯 若不是罗本横空出世惊艳一击,这将是郁金香本次世界杯连续第四场2-1的胜利。

  最后补时阶段全队的慌乱和手足无措,让我们第一次感受到荷兰队员的那种恐惧和无助,那个时候队员眼中甚至根本没有对手乌拉圭,只有裁判手中的那个哨子。如果没有斯内德那记越位进球,荷兰并不一定能成为幸福的晋级者。

  除了首战2-0胜丹麦,每场比赛都只赢对手1个球,这不是荷迷记忆中的绝代佳丽,尽管依然很强,但不再沁人心脾夺人魂魄。当风情万种的情妇篡位扶正后开始每天操心柴米油盐,以往那种绚烂夺目众星捧月便不复存在,岁月沧桑浮华已逝,最性感的那支郁金香正离我们远去。

  理想是昙花一现的美丽,现实是绽放过后的孤寂。曾经的荷兰以誓死追随前者而取悦观众,如今的荷兰以倔强捍卫后者而追求桂冠。他们每场比赛都赢得小心翼翼,也许他们还会触碰到前所未有的荣誉,但当孤傲的灵魂向现实妥协,足坛的价值取向遭遇到了史前无例的冲击。

  为了冠军他们可以隐忍,可以狼狈,甚至可以表演,他们不乏影帝级的人物,如同孩童般向裁判索要糖果。或许是以前生命中无法承受之阵痛来得次数太过频繁,橙衣军团默默接受各种偏方,只要能治愈他们的身心创伤,哪怕随功利主义的大流呢。

  冥冥之中或许存在一些巧合,荷兰队每场比赛的过关看上去都存在一丝运气成分。这并非抹杀他们实力强大的本源,只是当成功偏离了球迷的审美需求时,成功的结果本身往往容易被人忽略,而通往成功之路使用的非主流手段则无形中被夸大成为争议焦点。

  如果荷兰队在12日的决赛中首次登顶,这绝不是一次意外,因为他们本来就是热门之一,只是评论家回首往事也许会说,风尘味道太重的郁金香,再不会高贵开放。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