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火力王”难挡地上最强 西班牙队变阵掌控中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7日04:47

  明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将进行一场“王者之战”,本届大赛火力全开,迄今已经打入13球的德国队,将对阵欧洲冠军、有着“地上最强”美名的西班牙队。技艺高超的“斗牛士”很可能在这场看似五五开的比赛中取得优势,不过博斯克必须果断放弃状态糟糕的托雷斯。

  这是场可以预见的“天地大冲撞”,德国队将用他们冷酷无情的进攻来对抗以华丽著称于世的西班牙队,可以说这是本届世界杯的“准决赛”。

  德国队华丽转身

  2008年欧锦赛决赛,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决胜球以1∶0击败德国队而夺冠,然而今非昔比,近两年来取得长足进步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爆发出惊人的威力。5场比赛中一共打入13球,是32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其中以4∶0击败澳大利亚、4∶1击败英格兰和4∶0击败阿根廷队的三场比赛让人充分领略到其骇人的攻击力。

  西班牙仍有余力未使

  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本届大赛的表现令人诧异,以往他们是“预选赛之王”、“小组赛之王”,通常一登场亮相就端着冲锋枪一通扫射,到了淘汰赛阶段就好像子弹打光了一样郁闷出局。而这次在南非,西班牙表现得似乎有些小心翼翼,每次都赢得刚刚好。虽然表现似乎有些不稳,但这不意味着他们会害怕德国队,事实上他们还远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博斯克固执地使用伤愈后根本没状态的托雷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博斯克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半决赛他可能会放弃使用托雷斯,并让组织天才法布雷加斯首发,将阵型由4中场的442转变为5中场的451。如果届时情况真是如此,则不管德国队有多强大,“斗牛士”都很可能将占据场面优势并击败对手。

  西班牙变阵掌控中场

  西班牙队在首战瑞士和对智利队的下半场部分时间均使用了5中场的阵型。西班牙队在5中场的时候总是可以迅速找回自我,充分发挥出最大优势。两年前欧锦赛决赛上,西班牙正是用451阵型轻取德国队,当时由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塞纳和席尔瓦构成的5人中场自始至终控制着比赛主动。

  德国主帅勒夫声称,西班牙要比英格兰和阿根廷更厉害,但德国也比两年前取得了进步。德国队近两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主要也是将442调整为以厄齐尔为前腰的4231阵型。在这个新阵型下,德国队原本薄弱的中场得到了很大提高,在没有巴拉克的情况下,实力不减反增,特别是右前卫穆勒和左前卫波多尔斯基,在本届杯赛中让德国战车的两翼显得尤为锐利。不过穆勒将停赛,勒夫只好使用特罗霍夫斯基或者克罗斯代替,实力不凡的特罗霍夫斯基将更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刀刀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