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无冕之王”迎来最佳加冕时机 荷兰防守当王道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9:02

  继1998年后,荷兰队再次杀进世界杯四强。现在,让“郁金香”等待了32年的世界杯决赛似乎也已在向他们招手,多年的“无冕之王”迎来了一个极佳的加冕时机。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荷兰队半决赛的对手乌拉圭队虽然神奇地淘汰了加纳队,但那是一场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消耗战,近半个主力阵容伤停使得这支南美“独苗”形势不妙。特别是效力于阿贾克斯队的苏亚雷斯的停赛,对“橙衣军团”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要知道,对荷兰足球知根知底的苏亚雷斯,在荷甲赛场可是列强恐惧的前锋。由此,荷兰《电讯报》大呼侥幸:“苏亚雷斯红牌,荷兰之幸! ”

  荷兰队当然不是没有伤停问题,德容和范德维尔均将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这样,八强战临危救主的奥耶尔极有可能保住自己的首发位置。另外,主力中后卫马泰森以及主力前锋范佩西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幸运的是,荷兰足协已经确认两人伤势无碍,在与乌拉圭队半决赛中将肯定出场。

  门将位置,斯特克伦堡多年媳妇熬成婆,而他也用稳定的表现让荷兰球迷不再怀念老门神范德萨。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范博梅尔将继续用自己的经验给荷兰队提供帮助,而勤勤恳恳的库伊特,超级替补埃利亚、亨特拉尔也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当然,最后解决问题的,恐怕还得是罗本和斯内德。

  被伤病困扰多年,如今的罗本不再是那个一路狂奔让对方后卫转眼就看不见尾灯的“小飞侠”,但他带球中节奏的变化却让对方后卫十分难受。罗本还有另外一个绝招,那就是右路带球内切,拉开空当后起脚远射。考虑到乌拉圭队主力左后卫富西莱停赛,因此罗本的爆发机会将变得更大。

  罗本可谓荷兰队的边路利器,而斯内德则是“郁金香”的真正灵魂。斯内德在中场的调度使目前荷兰队的攻防更加流畅,他对传球时机的拿捏恰到好处,这让荷兰队的每一次反击都能形成威胁。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斯内德已经打进4球,其中还包括一个自己不太擅长的头球。如果荷兰队能够最终夺冠,那么斯内德将毫无疑问地成为“世界最佳”。

  在接受荷兰足协面试时,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曾表示:“我要让队员学会防守,并且从前锋开始! ”其实从他的前任范·巴斯滕开始,以“全攻全守”闻名的荷兰足球便已悄然转向,只不过前锋出身的范·巴斯滕多少还有点遮遮掩掩,但在范马尔维克升帐后,功利足球被彻底发扬光大。荷兰队的务实打法能不能闯过乌拉圭队这一关还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场半决赛不会比另一场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对决好看。既然范马尔维克打日本队时都能让队员龟缩禁区前防守,那么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他就更不可能让荷兰队一味猛攻。

  莱因克尔曾说过:“永远不要担心荷兰队,关键时刻,他们会自己解决掉自己。 ”可本届世界杯,每逢大赛习惯性内讧的荷兰队空前团结,团结的荷兰队是可怕的,因为冠军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