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老马不行,谁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6:20

  都说莫以成败论英雄,但如果英雄末路,离开是必然的结果。多梅内克、里皮、邓加,世界杯硝烟还未散去,这几位曾经风光无限的主帅都已经黯然下课。下一个,会是谁?马拉多纳?

  潘帕斯雄鹰折翅后,全世界都在讨论老马是否应该下课的问题。按理说,成王败寇,被德国人如此蹂躏,马拉多纳下课也无话可说。不过,一个现实的问题是,老马不行,谁行?比拉尔多、比安奇、巴西莱还是贝尔萨?不是垂垂老朽,就是败军之将。谁能保证,换个当家人,潘帕斯雄鹰就能展翅翱翔?

  老马踢球是天才,举世公认。当教练,支持和反对者泾渭分明。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率队征战世界杯,老马毕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换句话说,老马在教练位置上还是“嫩草”,甚至不如冈田武史、许丁茂经验丰富。阿根廷人止步八强,看似遗憾,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作为一名标准新生,老马就算达不到优秀,至少已完全合格。

  毕竟,这支阿根廷队并非一无是处。相反,赏心悦目的打法,鲜明的进攻足球烙印,都令人印象深刻。正如老马所说,现在的蓝白军团,踢得才是真正的阿根廷足球。尽管,有些稚嫩,有些粗糙,甚至还有不少漏洞,但都不足以掩盖全队绽放的光芒。一个最简单的对比,邓加的功利足球备受批评,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受到的赞誉远多于指责。

  毫无疑问,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南非的遭遇,只是一个插曲。有了这次的挫折,阿根廷人可以看清自身差距,梅西也能从失败中收获宝贵的经验教训。都说老马识途,休息一阵再上路,谁说马拉多纳不能将阿根廷队带到幸福的终点。

  看看精明的英格兰人是如何处理卡佩罗的,或许有不少启发。意大利人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只不过,第一次带队征战世界杯,卡佩罗多少还有些生疏。对于这位仅仅闯过小组赛的主帅,英格兰人选择了信任。比卡佩罗更进一步的老马,难道要因此下课?果真如此,全世界球迷,都会替老马喊冤。 徐东海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