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战德国博斯克或打单前锋 托雷斯点出西班牙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7月05日11:03

    搜狐体育讯 5场比赛,5个进球,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风头最劲的球星,当属状态神勇的比利亚。与进球不断、领跑射手榜的葫芦娃相比,托雷斯就显得相形见绌了,金童在本届世界杯上竟然颗粒无收,这让支持他的粉丝大失所望。尽管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一直在为托雷斯打气,但他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据theworldgame.sbs.com.au网站曝料,博斯克很可能在与德国的半决赛中弃用托雷斯,老帅将以单前锋阵型迎战劲敌。

  谈及托雷斯本届世界杯的苍白表现,博斯克表示:“他仍然是一名重要球员,虽然他还未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但他的努力有目共睹,我依然对他有信心。”2008年欧洲杯决赛,正是凭借着托雷斯的进球,西班牙才以1-0击败德国登顶。不过自从在去年的联合会杯首轮5-0大胜新西兰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托雷斯已经有整整一年未能帮助西班牙得分了,南非世界杯上,他的进球荒还在延续。托雷斯的糟糕状态令博斯克心急如焚,他很可能在与德国的半决赛中用法布雷加斯替下托雷斯,全队只留比利亚一人突前。西班牙的单前锋阵型并非博斯克的突发奇想,事实上,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上,斗牛士的阵型就是4141,结果正是唯一的箭头托雷斯打入了制胜球。

  西班牙与巴拉圭的1/4决赛进行到第55分钟,博斯克用法布雷加斯替下状态不佳的托雷斯,斗牛士改踢单前锋。赛后西班牙主帅坦言,自己的这一举措并没有收到预期成效:“巴拉圭并没有因为我的这次调整阵脚大乱,显然他们非常了解西班牙。变阵之后西班牙依然在按照固有的节奏和方式踢球,好在最终我们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不管从哪种角度分析,西班牙在半决赛中祭出单前锋阵型的可能性都不大,2年前斗牛士在决赛中变阵实属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当时比利亚因伤缺席与德国队的最后战役,时任西班牙主帅的阿拉贡内斯被迫作出了单前锋的选择。托雷斯如今没伤没病,利物浦杀手的水平摆在那里,他完全有能力攻破任何一支球队的大门,何况比利亚的大红大紫,也与托雷斯的掩护和吸引对方防守不无关系。要是博斯克放着一名顶级杀手不用单单押宝葫芦娃,西班牙无异于自废武功,见多识广的老帅不太可能干出这种令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迟迟无法在世界杯开和的托雷斯而今只能过过嘴瘾了。西班牙与巴拉圭一战,比利亚的制胜球帮助斗牛士取得了胜利,目睹搭档进球,早已被法布雷加斯换下场的托雷斯在替补席上激动得跳了起来,他在赛后也坦言比利亚是西班牙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重要的是西班牙取得进球,谁进的其实都无所谓。比利亚对西班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绝对是球队核心。这是他的世界杯,他连珠炮式的进球帮助球队不断获胜。迄今为止,我们只在南非世界杯上输了一场比赛,幸运的是,那是唯一的一场。我们从未失去过信心,我们将争取在世界杯上走到最后。”

  晋级世界杯四强后,西班牙的半决赛对手将是状态不错的德国队。2年前的欧洲杯决赛,西班牙正是依靠托雷斯的绝杀球1-0小胜德国登顶,但现在的德国队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托雷斯也坦言他将向俱乐部队友杰拉德和卡拉格取取经,跟他们谈论一下德国队:“德国队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我将向杰拉德和卡拉格咨询一下德国队的情况,看他们能否为我提供一些关于德国队的有用讯息。”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