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尝到甜头将沿用首发 不顾反对力挺托雷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3日15:22

  □晨报记者 甘慧

  最近两场关键之战的胜利,让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对自己的首发阵容变得无比自信。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进行的与巴拉圭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博斯克仍将沿用自己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这段时间争议很大的托雷斯,也将出现在比赛中。

  沿用三核中场

  在本届世界杯中,西班牙一共踢了4场比赛。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博斯克没有进行任何人员轮换。西班牙与巴拉圭一战已迫在眉睫,据《马卡报》透露,博斯克将继续采用目前这套首发阵容。

  在后防线上,拉莫斯、卡普德维拉分居两翼,皮克和普约尔出任中卫搭档,卡西利亚斯是门将。在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组成三核,布斯克茨出任拖后后腰。在锋线上,托雷斯将和比利亚继续搭档。

  在中场,双后腰是西班牙的争议所在,阿拉贡内斯曾批评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场上作用重复,并因此使得球队在进攻中不够流畅。但博斯克还是准备继续重用这两名球员。如果哈维·阿隆索再吃一张黄牌的话,他就将在半决赛中遭到禁赛,不过博斯克并不考虑保留实力。

  在左后卫位置上,该用卡普德维拉还是该用阿贝罗阿一直存在争议。前者助攻能力出色,但年事已高,后者缺乏助攻能力但防守出彩。与葡萄牙一战,让博斯克坚定了使用卡普德维拉的信心,这位左脚将没给C罗任何机会。

  坚持给托雷斯机会

  西班牙队首发阵容的最大争议就是托雷斯。本届世界杯进行至今,托雷斯一球未进。算上预选赛,托雷斯在2010世界杯相关赛事中共出场11次0进球,因此西班牙球迷呼吁重用上场替补表现出色的略伦特,但博斯克还是决定信任托雷斯,他把宝压在了“圣婴”身上。

  西班牙媒体说,博斯克这一次算是和整个西班牙足球界赌上了,他不仅在与托雷斯的糟糕状态较劲,还在与西班牙的所有支持者较劲,他一定要证明自己是正确的,这样的坚持要么让他成为“正确的少数”,要么给整个西班牙都带来灾难。“我并不在意别人怎么说,一开始是巴尔德斯,后来是双后腰,现在这是中锋,争议永远存在。在我看来,托雷斯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必须首发。”

  博斯克表示托雷斯不可或缺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他的奉献精神,其次是他的战术作用。在球队中,托雷斯是进攻支点,在对方禁区内开辟空间,为后排插上的球员制造机会。“他的表现正在逐步改善,他的状态正在一点点的提高。”

  博斯克表示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将托雷斯换下并不代表自己已经不相信他。“这是因为他刚刚从一次严重的伤病中走出来的缘故。”博斯克甚至还坚称托雷斯、比利亚与洛伦特这三名前锋对球队都非常重要:“他们各具特点,我根据不同形势来选择他们。”

  □晨报记者 甘慧

  巴拉圭有着“南美意大利”的美誉,这支球队的防守非常出色,尤其是球队的守门员比拉尔,本届南非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巴拉圭队仅在小组赛阶段1:1逼平意大利队时失一球,在其余比赛中巴拉圭队再也没有失球的记录。因此,西班牙队要想晋级4强,首先就要过巴拉圭门神这一关。

  门神守护巴拉圭

  已327分钟不失球

  自从小组赛首轮对阵意大利时被德罗西破门之后,巴拉圭队守门员比拉尔已经在世界杯中连续327分钟不丢球了。“比拉尔是巴拉圭现在最好的门将,他非常聪明,反应也很快。”巴拉圭传奇门神奇拉维特曾这样说道。

  作为巴拉圭本届世界杯的主力守门员与球队队长,比拉尔已经是队内有过三次世界杯经历的老将,而他也被看做是帮助巴拉圭队在南非完成挺进八强历史性突破的主要功臣之一。小组赛阶段,在众多门将频繁出现低级失误的背景下,本赛季效力于西甲瓦拉多利德的比拉尔保持了自己的稳定发挥,四场比赛中仅仅失掉一球,不仅是目前本届世界杯丢球最少的门将之一,也帮助球队成为八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

  不过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西班牙,比拉尔也深知这场比赛将比此前的比赛艰苦得多。毫无疑问,巴拉圭的防线将受到西班牙前场紧凑而犀利配合的严峻考验——4场比赛下来,西班牙队目前以2803脚传球雄踞32支参赛队之首,而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的巴拉圭队,仅以2019脚传球数位列八强中的倒数第三,落后西班牙近800脚之多,这意味着,巴拉圭每场比赛平均比对手少进行200次左右的传球配合。

  如何遏制西班牙的短传渗透,比拉尔说:“西班牙有出色的一脚出球技术,我们不能给他们空间发挥,否则,他们会折磨死对手。我们必须扎起自己的篱笆,贯彻我们的战术,这将是见证两种不同风格足球的精彩比赛。其中一方利用在他们娴熟的技术在不停进攻,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阻止他们,并且打出我们自己在比赛中的优势。”

  期待锋线爆发

  尽管在实力上西班牙队实力占优,但是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还是豪气十足的表示,巴拉圭有击败西班牙的雄心。

  此次南非世界杯是巴拉圭足球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八强。实力并非出类拔萃的巴拉圭之所以能一路走到现在,凭借的不仅仅是他们如钢筋混凝土般的防守,还有一颗获胜的雄心。“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球队都拥有巴拉圭这种雄心,但是我们有。现在我们要迎来一场90分钟,或者120分钟,甚至点球大战的比赛。我认为,巴拉圭完全有可能获胜晋级。”虽说巴拉圭同西班牙实力相差悬殊,不过马蒂诺充满了获胜的信心。

  在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巴拉圭总计打进3球。在近两场比赛中,巴拉圭一球未进,锋线哑火。不过,马蒂诺认为巴拉圭前锋会在同西班牙的比赛中爆发,“西班牙的踢法肯定会让我们获得更多的空间。我们是一支为胜利而战的球队,巴拉圭有机会来展示我们进攻球员的实力。”

  西班牙 VS 7月4日 02:30 巴拉圭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