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上帝之手”救下乌拉圭 加纳煮熟的鸭子却飞了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7月04日17:39

  北京时间3日晨,在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在90分钟1比1战平加纳。在加时赛补时阶段,阿迪亚近距离头球攻门被苏亚雷斯在球门线用手拍出,后者被红牌罚下,吉安射出的点球却打中横梁。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乌拉圭守门员穆斯莱拉两度扑出点球,乌拉圭40年来首度进入世界杯四强,将将对阵荷兰。非洲球队全军覆没。

  □徐东海

  120分钟的拼杀,原来只是垫场秀。3日晨,第120分钟,当苏亚雷斯用手将加纳人的头球挡出时,一场大戏才刚刚开始。最不可思议的一幕,最激动人心的一刹那,最波云诡谲的一刻,突然降临。

  “啪”的一声,苏亚雷斯用手将即将飞过门线的皮球拍了出来。乌拉圭队9号当然不是排球运动员,只是,他没有选择。进球,即是绝杀。用脚、用脑袋、用胸膛、用任何部位,都必须挡出。当然,手是最后的防线。苏亚雷斯选择了最后的防线,因为,这是唯一活下去的道路。

  用一张红牌加一个点球换对方的必进球值不值?在120分钟时当然值,至少,乌拉圭人还有一线生机。吉安,站在点球前。这位加纳的冷面杀手,之前已罚进过两粒点球。可惜,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奇迹!九死一生的奇迹,就这么降临。场下的苏亚雷斯,纵情怒吼。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跳起亲吻横梁。站在悬崖边,乌拉圭人被幸运女神救起。

  点球大战!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乌拉圭人只是将胜负拉到了同一起跑线。只不过,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加纳人的内心或许已经乱了。最残酷的战争,永远都是在心理之间进行。气势、信心,瞬间就能易主。两个软弱无力的点球,清晰地暴露出加纳人的紧张和乏力。结束,奇迹到此为止。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没有谁比乌拉圭人更能读懂这句中国古话的深刻含义。阿皮亚的眼泪,弗兰的狂欢,宛若电磁的两极,刺穿每个人的心田。震撼还是激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