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找回老马梦回86乃刻舟求剑 这一败他从神变成人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7月04日17:13

   任命马拉多纳为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队的目标显然就是“找回马拉多纳,梦回1986”,但这怎么听都像一个刻舟求剑的故事。巴西媒体就曾讽刺说,其实全世界共守着一个秘密,阿根廷足协是把2010年世界杯当礼物,供马拉多纳嬉闹玩乐,以偿还欠他24年的债务。马大帅带着阿根廷队到南非,是玩来了,有多远走多远,反正听天由命。世界杯赛场,留着黑白搀杂胡须的马大帅显得很有型,一贯昏庸的他似乎变得神智清醒,然而,事实上证明,马拉多纳在足球场上,是从人到神,但马拉多纳在教练席上,却从神到人。

  成也马拉多纳,败也马拉多纳。阿根廷小组赛不断获胜,但在关键的比赛中,却又遭遇了巨大的失利,伪强教练的面具被迅速扒下。前面四场比赛全部取胜,给人留下了马拉多纳有战术素养的假象,但在面临强敌时,老马的球队却疲软无比,攻无力,守更乱。当阿根廷队真正和对手展开对攻时,后防线却全如纸糊一般。

  有评论员讽刺说,当马拉多纳握有教练的权杖,连个普通人都不如。他执教近一年来的战绩昭示,他在教练员团体中纯属弱势。他没有比拉尔多的狡猾,没有弗格森的威仪,没有穆里尼奥的勤奋,没有阿拉贡内斯的坚韧。在教练员必备素质的选项中,马拉多纳拿到所有的最低分。当然,要怪也只能怪任命马拉多纳担任主帅的阿根廷足协,他们才是阿根廷队成功出局的幕后凶手,他们使心怀奢念的阿迷明白了一个浅显得不能再浅显的道理,一个成功的球员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糟糕的教练。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