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影响力超越比赛本身 马大帅太全发教练经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4日16:25

  论胜负,阿根廷队的最焦点,毫无疑问是马拉多纳。他的影响力,早已超越比赛本身。

  没有人否认,马拉多纳是一个天才球员,但他是个好教练吗?关于这个话题,或许有多少人爱老马,就有多少人恨老马,他总是这样处在漩涡之中。

  马拉多纳的魅力、腔调、号召力,以及在队中的威信,已不言而喻。要做一个成功的教练,尤其是世界级豪门的教练,这是基础。相比里皮、卡佩罗、多梅内克这些成名已久的老法师,马大帅是晚辈,但在这一点上,他却远胜于前辈。连巴西都频频传出内部矛盾,人们却从未听说过,这支阿根廷队的任何负面传闻。

  任何懂点足球的人,都会以为自己是战术大师,都能对任何一支球队指手划脚。做教练,马拉多纳不是科班出身,他只不过是把自己的性格,融入到这支蓝白军团中。这个超级10号的血液里,流淌的全是进攻的因子。对阵德国之前,阿根廷的攻击力是32强中最强的,进球数最多就能说明一切。

  其实,他可以选择与荷兰的范马尔维克、巴西的邓加一样,更加现实,更加功利。如果这样,阿根廷打进决赛甚至夺冠,把握肯定更大。马拉多纳不是没想到,他只是不愿意。如果丑陋地夺冠,他宁愿不要这个冠军。如果说老马有错,踢得漂亮,也是错?

  阿根廷的后防线,被认为是马拉多纳组队的败笔。主力中卫德米凯利斯被喻为“定时炸弹”,无数评论家都说,正是防守太差拖了阿根廷队后腿。但这些指责的人可能忘记了,阿根廷向来射手一堆,好中卫却实在不多。

  被德国打了一个4比0,这样的比分,很容易让人把矛头直指马拉多纳带队无方,过于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阿德之战,阿根廷开场3分钟就失球,打乱了所有部署。不能完全用一场比赛的胜负,来为老马盖棺定论。

  就连赛后,德国队主帅勒夫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马拉多纳时,他也这样说道:“这是一个不太明智的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我非常尊重马拉多纳,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和一位伟大的教练,虽然今天他输了,但是不能抹杀他的成就。如果你说阿根廷队为什么失败,我觉得可能是我们的准备和研究更透彻一些。”

  没错,马拉多纳最大的缺陷,就在于他太缺乏经验。这是他第一次当教练,就必须直面世界杯这样重量级的考验,这无疑太残酷了些。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开普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