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世界杯最神奇1分钟诞生 天堂地狱在一瞬间对换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5:20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世界杯1/4决赛加纳对阵乌拉圭,双方踢得势均力敌,90分钟战成1:1进入加时赛也难分胜负,随着时针指向第120分钟,看起来点球大战不可避免。

  不过在这最后的1分钟里,本届世界杯至今最神奇而又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加纳队在最后一刻获得绝佳机会,在禁区混战中,他们的第一次射门被挡出,紧接着近距离的头球补射眼看就要入网。此时此刻,乌拉圭的两名球员都作出了下意识的反应,站在门线上的4号富西莱和9号苏亚雷斯不约而同的伸出手去阻挡来球,前者没有成功,后者则用双手把球拍了出去!对这个球,主裁判作出了毫无争议的判罚,点球、红牌,乌拉圭站在了被淘汰的悬崖边。

  加纳前锋阿萨莫阿·吉安站在了点球点前,此时时针指向121分钟,此球若进,乌拉圭绝无时间反扑,加纳将成为历史上首个晋级世界杯4强的非洲球队。可更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吉安的推射打在横梁上弹出,乌拉圭人又活了!

  天堂和地狱就在这一瞬间对换,现场的加纳主帅抱头痛惜,吉安揪起衣服遮住脸,他恐怕已听不进队友博阿滕的安慰。最能体验到两种极端感受的人是因手球吃到红牌的苏亚雷斯,被罚下场时,认定自己球队要输的他用球衣捂脸,表情痛苦,而走在球场通道、从电视中看到吉安点球罚丢后,苏亚雷斯又振臂狂呼、兴奋的飞奔起来……

  原本人们预计的 “功臣”和“罪人”也在一瞬间互换了身份,吉安点球罚进就是全非洲的英雄,但现在他却要接受千夫所指;苏亚雷斯的点球和红牌原本看起来只是徒劳之举,可如今他成为了乌拉圭人心目中拯救球队于危难的神……

  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足球,天堂地狱可以瞬间调换位置。世界杯开赛至今,也许这1分钟最能诠释什么是足球,它比任何精彩进球都更能令人疯狂。

  (李普利)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