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四强堪称四大美人:荷兰西施 西班牙貂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57

  用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来比喻世界杯四强,也许有人会说娱乐过头了吧!世界杯四强个个都是“纯爷们”,怎么能和古代四大美女扯到一块呢?不过我们不妨发挥一下想象力,假如世界杯是一场选美秀,那么4支球队就像是从全球32位佳丽中过挑过拣出来的4位美人,肯定个个都是倾国倾城。


  典故:西施浣纱

  荷兰 细腻之美

  传说古越国有一个叫西施的女子在浦阳江边浣纱,粉面桃花,相貌过人。她在河边浣纱时,清澈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她显得更加美丽。这时,鱼儿看见她的倒影,忘记了游水,渐渐地沉到河底。这就是“沉鱼”的由来。

  西施一生都深受宠爱,无论是吴王、越王还是范蠡,都被她的美貌折服。她虽然常年生活在皇宫大院里,其实是工薪家庭出身,有贵族的气质,但没有贵族的名分。这一点与荷兰队相似,荷兰这个国度是靠航海起家,也是依托水才更显得“妖娆”。荷兰足球从没有称雄世界杯(只拿过两次亚军),但人家虽说没有冠军名分,但有冠军的实力和派头。

  想必荷兰足球在全世界“粉丝”无数,很多球迷都为荷兰足球的惊艳所倾倒,看他们比赛是一种视觉盛宴,即便他们拿不了冠军,观赏过程也能陶醉,那感觉就像看世界名模,眼睛能饱艳福。

  和所有的美女都一样,西施也有缺憾。虽然美丽,但是脚却比一般人大,于是她想方设法地掩盖这个缺点,因为她喜欢跳舞,所以她经常穿长裙,又为自己特制了一双木屐,结果因为鞋子高了一块,不但看不出来脚大,还因为走路时左右摇摆,加之长裙飘飘,反而格外地突出了娉婷身材,翩翩风姿。

  同样荷兰队也有硬伤,重花哨而不讲实惠,就像是仪仗队,真打起仗来未必管用。为此荷兰队本届世界杯被迫向现实低头,进行了一次“华丽的转身”,用不花哨但实惠的胜利来弥补了他们战绩不佳的缺憾。特别是他们征服了巨无霸巴西队,就像西施施美人计征服强大的吴国一样,让人叹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