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勒夫比老马高出一筹 四方面助德国获胜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58

  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结果真的让人意外,也让人大失所望。看来在马拉多纳和勒夫的对抗上,勒夫确实高人一筹。

  勒夫之所以高,是因为他给这支德国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首先,德国队的技术含量有很大提升。以前的德国队凭借的是坚强意志、机械化的进攻和团队精神,但是观赏性差。但是这次世界杯,他们踢球的技术含量显著提升了,有点儿欧洲拉丁派的味道了,不再是过去吊中抢点的乏味套路了,甚至和阿根廷的比赛中,让人恍惚究竟谁才是南美球队了。你看德国队的第三个进球,施魏因斯泰格连过数人,这哪像过去的德国队啊!这应该是阿根廷队啊!

  其次,勒夫敢于大胆使用年轻人,从而完成了对这支德国队风格的塑造。现在这支德国队当中,踢主力的有三四个人都来自欧青赛冠军的那支德国青年队。比如厄齐尔,比如穆勒,这些队员年轻,有创造力,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彼此配合默契。勒夫正是敢于使用这些年轻队员,从而完成了对德国队风格的改造。

  再次,德国队的整体攻防能力远在阿根廷队之上。其实早在预测的时候我就说过,德国和阿根廷是两支攻强守弱的球队,之所以阿根廷队本场后防线的弱点暴露无遗,而德国队显得防守坚固,核心问题在于,德国队不是依靠后卫线防守,没有让两个笨拙、高大的中卫直接面对阿根廷队的中前场球员,而是在中场的前卫线上就展开了防御,对梅西的盯防也不是人盯人式的,而是用三四个人将他与阿根廷的前锋隔离开,让他发挥不出他的特点。而阿根廷队的中场在德国队的中场面前,显然失去了控制力,所以在德国队进攻的时候,阿根廷的后卫线是直接暴露在攻击火力面前的。

  最后一点,马拉多纳的临场应变能力显然不如勒夫。在上半场很快丢了一个球之后,阿根廷的进攻不力,防守也有问题,原来期望马拉多纳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通过人员的调整,带来打法的变化,在下半场能够使局面有所改观。但是结果是让人失望的,他对人员没有调整,打法上也没有什么变化,导致了阿根廷队下半场仍旧没有太大起色。

  通过这场能够看出,阿根廷队对整个比赛的估计、判断和控制出现了偏差,他们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攻击能力,没有预计到会那么早丢球,此外在应变上也出现了问题。正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阿根廷队预先想不到比赛的情况,那你就只好被废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