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评论

河北日报:别为“上帝之手”欢呼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4日13:09

    搜狐体育讯 “非洲的骄傲”加纳队被苏亚雷斯用手挡在世界杯四强门外。“上帝之手”成为这场比赛最让人难忘的时刻。但除了乌拉圭人该为那只无形的手喝彩外,其他人则应唾弃这只手。

  “上帝之手”,这绝对是马拉多纳对于足球的一大“贡献”。当年他靠这只手把英格兰队淘汰出局,并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苏亚雷斯这只“上帝之手”与老马的那一次显然有本质的不同,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红牌的代价,用一种牺牲自己的方式在悬崖边上拯救乌拉圭队,所以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种对于“规则的合理运用”,是一种聪明。

  但是,别忘了规则的制定是为了约束人的行为,而不是为了惩罚人的行为。在法制社会,我们不应该去歌颂“以武犯禁”的游侠;在足球规则里,我们同样不应去为“用犯规博取利益”的球员喝彩。

  你可以说,假如吉安罚进那个点球,苏亚雷斯的手球也许就会是一次愚蠢的犯规。可是,正是这个手球毁掉了本该是本届世界杯上集体进攻的一个精彩入球。加纳人的集体绝杀变成了一个人担负历史的责任。每个球迷都知道,主罚点球的球员在心理上绝对是处于劣势地位,这不能不说是乌拉圭人在心理上战胜了加纳人。

  相对于苏亚雷斯,在最后一分钟罚丢点球的吉安更值得喝彩。虽然他不认为自己是加纳队领袖,但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并且在罚丢那个点球之后再度在点球大战中首个登场。这其间只有5分钟,但他却坚定地走向罚球点,并为加纳队射入第一个点球。这样的球员更值得我们为他喝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