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称“上帝之手”更珍贵 或遭遇追加停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4日07:03

  乌拉圭与加纳经典的世界杯1/4决赛过后,出现在约堡足球城球场赛后混合采访区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活蹦乱跳的像只小兔子,如果没有观看比赛,谁能想到他刚刚得到一张红牌?不过他这张红牌却因为给了乌拉圭队起死回生的机会而“价值连城”,有些得意忘形的苏亚雷斯告诉记者说,“我的手是‘2010版上帝之手’,这只手让乌拉圭队起死回生,我很自豪。”

  当葡萄牙主裁本奎伦佳加时赛最后时刻掏出红牌时,意识到“在劫难逃”的苏亚雷斯掀起球衣包住头,他不惜以手球红牌代价为乌拉圭队争取最后的生存机会,他怯生生地守在退场的通道口,从缝隙中“偷看”加纳队执行“极刑”,但“举枪”的加纳人基安却在重压下“走火”,点球的射失,让苏亚雷斯激动得腾空而起。“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场比赛、这个场面。我出局了,但乌拉圭进入了4强。得到这样一张红牌简直太值了。”

  领到红牌却成为“救世主”,苏亚雷斯赛后得到了乌拉圭球迷国家英雄的礼遇。“在休息室里,苏亚雷斯被队友们狂吻,都在争相与他的‘金手’紧握,这是一次令我终身难忘的比赛,因为苏亚雷斯的救命手球,因为一场经典的比赛,”主教练塔巴雷斯赛后说。在赛后混合采访区,苏亚雷斯受到了记者们的“围堵”,他开心地说,“我赛后真想跟国际足联的人商量一下,我这样的红牌是不是可以取消停赛,因为我没有侵害对手,我是为了挽救球队。要知道,当球奔向我的时候,我只有用手才可能把球挡住。”

  赛后有记者将苏亚雷斯的手球与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在阿根廷与英格兰比赛中的“上帝之手”进球相提并论。苏亚雷斯对此鬼头鬼脑地说,“不、不,这不一样,迭戈把球打进去,而我是把球挡出来,这是事关球队生死的手球,我的‘上帝之手’更珍贵。”对于无缘与荷兰在开普敦的半决赛,苏亚雷斯仍表示了遗憾,“是的,乌拉圭40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杯4强,我多么渴望用进球帮助球队重返决赛场,不过我相信我们的队长弗兰完全可以替我进球。”

  塔巴雷斯:

  这不是作弊

  苏亚雷斯为了球队的胜利冒险用手将球挡了出去,对于他的这个行为,有不少人认为其缺乏体育比赛的公平竞赛精神,乌拉圭人几乎是“偷走了”加纳队的胜利。对此来自南美的主帅塔巴雷斯说,“我们没有!”

  昨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激动之余的塔巴雷斯并没有失去自己的冷静,“我们踢得并不好,但冥冥中有种力量在帮助着我们,我们很幸运地进入了半决赛。我太激动了,我的球员值得所有人尊重。”就在乌拉圭人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重现辉煌的喜悦时,关于苏亚雷斯手球的质疑便接踵而来,此时塔巴雷斯有些愤怒,“没错,那是一个禁区里的手球,而且裁判掏了红牌判了点球,我们也遵守了裁判的判罚,说我们欺骗加纳太苛刻了。公平地说,我不认为这是作弊!”反驳之余,塔巴雷斯没有忘记为自己的大功臣苏亚雷斯鸣不平,“他当时只是本能,他已经不能参加下一场比赛,你们还想要求什么?难道他还要为加纳罚不进点球受到指责?”他说,“如果我们输球,我们会自己总结,而不是把原因归结为第三方,输球必须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苏亚雷斯手球的时候,他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苏亚雷斯可能

  遭遇追加停赛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天国际足联已经确认,苏亚雷斯将由于这次故意手球申领的红牌而遭到停赛。同时国际足联还表示,乌拉圭人可能遭遇追加停赛。

  国际足联认为,苏亚雷斯的手球属于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发言人培卡·欧德里奥佐拉在国际足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苏亚雷斯的红牌将让他至少停赛一场,纪律委员会也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对苏亚雷斯追加处罚。”一旦苏亚雷斯遭遇追加停赛,那么他除了将缺席乌拉圭同荷兰的半决赛之外,这位荷甲最佳射手也很有可能缺席三四名决赛或者最后的决赛。

  对此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表示,国际足联不应该进行追加处罚,“国际足联怎么决定我管不着,但是我认为如果因此而对他额外处罚有点夸张了。”

  安慰

  基安不服

  曼德拉表示慰问

  没有能够打进那个足以改变加纳队命运的点球,基安心中的悔恨不需要再用文字来描述。点球大战之后,他哭成了泪人,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了球场。也就在此时,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向基安送上了自己的慰问。

  “那个头球明显已经越过了门线,根本就不需要再判什么点球了,而他(苏亚雷斯)现在却成了大家眼中的英雄。”无法接受球队失败结果的基安把主裁判变成了抱怨的对象。

  在看到基安射失点球导致加纳出局后,曼德拉通过加纳足协主席奎西表达了自己对这位加纳球星的同情。奎西说:“曼德拉想让基安知道,他为基安的努力以及其对球队的奉献感到自豪,这份支持对所有人来说都意义非凡。”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