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宫磊:西班牙三次换人收到奇效 比赛充满戏剧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4日10: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其中西班牙以1-0绝杀巴拉圭进入半决赛。赛后,著名评论员宫磊认为这场比赛打出了双方应有的水平。

  西班牙与巴拉圭的这场比赛可谓是戏剧性十足,双方戏剧性地在3分钟内分别罚失点球,最后还是由西班牙的比利亚在82分钟的时候推射入门,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

  “这场比赛真实反映了双方的真实水平,西班牙实力略高一筹,所以最后胜利的也是他们。”宫磊点评道,“但明显能看出准备更充分的是巴拉圭,他们有针对性地布置战术,从比赛开始就敢于给西班牙压力。”

  宫磊认为,为西班牙队带来胜利的是主帅博斯克在下半场的三次换人——第55分钟用法布雷加斯换下托雷斯,第74分钟用佩德罗换下哈维,第83分钟用马切纳换下普约尔。“这三次换人使得西班牙在前场传递配合、渗透配合打出了威胁。佩德罗的第一个射门也是归结于西班牙的换人成功,然后比利亚在第二次攻门的时候,冷静操刀命中。”总的说来,宫磊认为这次比赛西班牙赢得非常惊险。

  除此之外,宫磊表示这场比赛还充满了戏剧性:“两个守门员在短短时间扑出了点球,另外裁判员对比赛的判罚尺度,使得这场比赛带有很多悬念。”第56分钟巴拉圭的卡多索主罚点球左脚低射球门右下角,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将球稳稳抱在怀中。3分多钟后,巴特雷斯再次判罚给西班牙队一粒点球,哈维•阿隆索操刀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乌拉圭门将比利亚尔判断准确将球扑出。(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