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梅西90分钟没人75分钟跑的多 双腿似4年前小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9:06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又一次,梅西变成了我们不认识的那个陌生人。前4场比赛,尽管没有进球,但梅西的表现还是让我们眼前一亮,充满活力,皮球在他脚下能变出魔术,始终没能进球更多是因为运气不佳的缘故。但与德国一役,梅西沉默了,僵硬了,与皮球之间失去了联系,又重新变回了世界杯预选赛阶段那个背影落寞的梅西——当时西班牙媒体说:“每回一次阿根廷,梅西都像被扒掉一层皮。”

  对墨西哥比赛结束后,梅西向马拉多纳提出:“我距离球门太远了。”但马大帅并没有立即做出改变。上半场,梅西踢的依旧是前腰,完成的是本应由贝隆完成的任务,结果在德国球员的层层阻截下,他甚至很难拿到皮球,只能是频频回撤至本方半场。下半场,马拉多纳决定孤注一掷,梅西终于可以更加靠近对方球门,但他的表现反而是比上半场更加糟糕,在对方球员的包围圈中频频失球,反而是给了德国人好几次打出反击的机会。

  进不了禁区,无法清楚地看到对方门将,梅西全场比赛一共完成了7次射门,却只有2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马拉多纳给了梅西自由开火的权利,但事实却证明阿根廷并没有因此而获益,反而是遭受了损失。马拉多纳对梅西的使用存在问题,梅西自己的状态也存在不小问题,全场比赛他仅仅跑了8571米,很多时候都是在前场等皮球,甚至是比只踢了75分钟的迪马利亚还少——皇马球员跑了8621米。

  事实上,早在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前,阿根廷队医西格诺里尼就忧心忡忡地表示梅西的身体状态很糟糕:“要知道他上赛季踢了70多场比赛,不停从这里飞到那里,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了。”而在小组赛阶段,梅西的表现同样不是很兴奋,对此马拉多纳的解释是:“是我有意让他留着力,将全部能量都留到关键比赛中。”

  现在,关键时刻到来了,但梅西还是没能爆发,他的表现不由让我们想起了4年前的小罗——德国世界杯,挟巴萨勇夺双冠王之威的小罗同样是双腿灌铅,表现不佳,同样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道回府。但不同之处在于今年梅西只有23岁,他还有机会弥补遗憾,或许四年后,更加成熟的他会给我们更多惊喜,但在此之前,他必须好好消化这场失利,必须舔着伤口入睡,而不是迅速地选择遗忘。

  先生们,拜拜

  本届世界杯已经成为了超级巨星的滑铁卢。过去三年的三位“双料先生”已经悉数回家,而且个人成绩单都是异常糟糕。2007年同时加冕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的卡卡止步八强,一球未进,反而是拿到了一张红牌,2008年双料先生C罗只进一球,止步十六强,现在则轮到梅西,去年的双料先生同样一球未进,止步八强。当然,最耻辱的还是2006年的双料先生卡纳瓦罗,三场小组赛场场失误,抽到一支好签的卫冕冠军意大利不可思议地被封杀在小组赛中。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