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马拉多纳指挥不如勒夫 梅西不是发动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04日09: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4日 北京报道)昨晚,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开战,德国以4比0血洗阿根廷,晋级四强。对于这场惨败,著名评论员韩乔生认为,比赛阿根廷是输在了主教练位置。颜强微博:阿根廷不值得让人哭泣

  4-0的比分确实是让人没有想到,这样的大比分也让原本应该是势均力敌的比赛显得有些一边倒。“这样的比分的确是突破和球迷的心理防线,也让很多专业人士非常吃惊。”韩乔生说。

  对于这场比赛中两队球员的表现,韩乔生老师认为,德国队球员们的状态要更好些。“能看出德国队球员们在场上心理非常好,从小组赛第一场失利出现以后,他们就变得越来越冷静,一直到现在,阿根廷队则是一直是非常激动的,一直保持非常兴奋的状态,我要说,心态上勒夫比马拉多纳要好,在这场比赛前,勒夫给球队放了一天假,而马拉多纳是继续训练,这样也能看出,勒夫是在赛前松了一下球员们的神经,而马拉多纳选择继续在保持球员的紧张状态。”颜晓华微博:世间再无马拉多纳

  对于这次世界杯梅西的表现,韩乔生老师则是认为,梅西不适合作为中场的发动者,“可以这么说,把球队比作一辆跑车的话,阿根廷算是发动机前置的跑车,而德国队则是前后各50%的全面均衡的车,在阿根廷中,更多的是依靠的个人,现在说梅西是阿根廷的中场发动机,这个说法不严谨,他只是现在被当成发动机来用,在梅西在巴萨踢球时,是中场哈维在给他支持,他更多是作为影子前锋来用。”

  最后再次说起比赛的胜负,韩乔生老师认为是教练员位置上,勒夫强过了马拉多纳,所以才有了这场胜利。“比赛的胜负,恐怕还是战术问题,是指挥官的问题,阿根廷队过多的依靠着球星的能力,而不是整体的实力,马拉多纳更多的也是大哥式的指导,以温情作为主教练的主要办法,这个方式有时候有用,但是在世界杯上,还是不能起到打得作用,球队还是需要一个铁血的主教练,勒夫就做的很好,而且在勒夫身后,在两年前就有六十多个大学生开始帮德国队收集对手情报,马拉多纳身后呢?什么都没有。”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