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南非世界杯零进球 梅西或告别“世界足球先生”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4日08:29

  世界杯,从来都是产生先生的舞台,但却不是先生们的舞台。进入新世纪以来,没有一位新科世界足球先生,能带领自己的球队闯进世界杯决赛。而今,梅西沿袭了这个“传统”。而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必定与梅西无缘。

  本届世界杯,梅西不可谓不出色。但他将最出色的状态分配给了小组赛首战,而在阿根廷最需要他的这场淘汰赛,他却没有施展出改变战局的能力。

  事实上,本场比赛德国队并没有派出重兵来防守梅西。但他们的整体打法,却令梅西在前场无所作为。在前场,梅西也不是没有机会,下半场开始阶段德国队收缩了阵型,梅西也曾手握大把的机会却没变成进球。阿根廷队全场射门20次,梅西一人包揽三分之一,但他的命中率依然为可怕的零。

  此前,梅西更大的作用在于穿针引线。但这一次,他的活没有做细。全场比赛,他只传出了两个威胁球,但全部被队友浪费。

  梅西的悲剧,就是整个阿根廷的悲剧。头重脚轻的阿根廷,从一开始就没有把比赛带进自己的节奏。反倒是他们的防线,在德国队不断的攻势下漏洞百出。而梅西,也终于真切地感受到阿根廷的这个“累赘”。有时候,他甚至都需要出现在本方禁区边上去争夺。

  胸怀捧杯大志的潘帕斯雄鹰,以这样服服帖帖的过程输给宿敌德国队,怎不是一种奇耻大辱?所以,梅西留给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他哭泣的脸,而没有留下哪怕是一粒进球。

  但在南非遭遇了郁闷的先生,还不止梅西一个。卡卡不是也没有留下一粒进球吗?他还坐拥一支更加强大的巴西队。C罗倒是进了一个球,但那也是那场大屠杀后承队友们的友情赞助。世界杯,再次早早向先生们说再见。但同时,它却在向一个新的先生招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