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成英雄 “新上帝之手”送乌拉圭进4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7:24

  乌拉圭与加纳之战绝对称得上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比赛,120分钟战成1:1,加时赛最后时刻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己方门线上的那次手球救险。加纳点球主罚第一人吉安却把球打在门柱之上。随后的点球大战,加纳人遭到了惩罚,3:5的总比分让八强中的唯一一支非洲球队也不得不遗憾回家。这一刻,苏亚雷斯由罪人变功臣。

  镜头回放 红牌挽救乌拉圭

  加时赛下半场的补时阶段,加纳队员在乌拉圭禁区内混战中的一记头球射门眼看就要越过门线,但站在门线上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却横空伸出自己的双手,用一个守门员的扑救动作将这个必进之球挡出。当值主裁判随后判罚点球,并出示红牌将苏亚雷斯罚出场外。不过,加纳队主罚点球的吉安,却意外将球打中横梁。最终乌拉圭凭借苏亚雷斯的手球死里逃生,并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加纳晋级四强。

  球队影响 乌拉圭四十年后进四强

  因为这张红牌,乌拉圭队时隔40年之后重新晋级四强,这对于这支曾两获世界杯冠军的老牌劲旅来说,无疑是最伟大的复苏迹象。此外,苏亚雷斯的表现复制了肯佩斯在1978年世界杯上手球拯救阿根廷的奇迹,阿根廷人在1978年夺取了世界杯,这对于强势复苏的乌拉圭队,的确是个不错的暗示。而在球队收入方面,这张红牌一样体现了价值。按照国际足联本届世界杯的奖金分配标准,打入四强的乌拉圭将至少得到2000万美元的奖金。

  主角命运 罪人一秒变英雄

  被红牌罚下的时候,苏亚雷斯含着眼泪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走下球场,他几乎不敢看球场上对手吉安正准备主罚的点球。但幸运在一秒之后降临在这个原本倒霉的球 员身上,吉安点球砸中横梁那一刻,苏亚雷斯在场下的兴奋劲头不亚于上演帽子戏法……

  “毫无疑问,正是他拯救了全队,让我们得以跻身四强。”乌拉圭前锋弗兰在赛后万分激动地提到了搭档苏亚雷斯,他已经忘记了,当苏亚雷斯被罚下场时,他其实上前安慰过这个可怜的队友。而面对媒体记者对苏亚雷斯行为的质疑,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这怎么可能是作弊,那个手球几乎是球员们的身体本能。按照这种逻辑,苏亚雷斯是不是该去责备没有罚进点球的加纳球 员,因为是他才把我们推上了这种悖论之中。”

  在全队眼中,在全场比赛浪费了至少三次绝杀机会的苏亚雷斯,却因为这张红牌成为球队晋级的头号功臣。比赛结束后,队友们纷纷冲向场边的苏亚雷斯,将他高举到肩上以示庆祝。而在赛后,乌拉圭媒体也纷纷给这位红牌得主打出了全场的最高分。

  苏亚雷斯用一己之力拯救了只差一秒就出局的乌拉圭,但他也因此将付出错过半决赛的代价。这样的结果,对于即将在半决赛中面对荷兰的乌拉圭队损失惨重。在过去五场比赛中,苏亚雷斯为乌拉圭打进3球并贡献一次助攻。而且作为荷甲头号射手,苏亚雷斯才是乌拉圭队中荷兰人最忌惮的人。

  对于苏亚雷斯的禁赛,搭档弗兰表示:“他用自己的前途拯救了整支球队,但他的缺席,对于我们的半决赛来说的确是个极大的损失。我们只能通过努力来回报他的付出,争取让他参加决赛。”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