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夺冠需破36年魔咒 一关键点2-12远逊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7月04日07:18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和欧洲杯,就像是太阳和月亮,他们似乎永远无法拥有同一支光辉灿烂的冠军球队。欧洲杯中的冠军球队,往往会在随后的世界杯后早早折戟沉沙,偶尔几个漏网之鱼就像是日食月食时的太阳月亮,虽有碰面机会但机会却少得可怜。上一次杀进世界杯四强的欧洲杯冠军,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法国队。在今夜,西班牙击溃了这一困扰欧洲顶级球队24年的魔咒。

  西班牙的目标是夺得冠军,并开辟一个属于斗牛士的经典时代。但要想实现这一夙愿,西班牙就必须在打破另一重魔咒。上一次连续获得欧洲杯和世界杯的王朝球队,是36年前的西德。1972年西德赢得欧洲杯冠军,两年后他们又加冕了世界杯冠军。在此之后,还没有一支欧洲冠军球队能在世界杯上扬眉吐气。

  不过西班牙暂时还不能考虑决赛,因为斗牛士军团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夺冠大热门德国队。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中,西班牙1比0小胜德国登顶。不过在两年后的今天,德国队越发朝气蓬勃,而西班牙则在博斯克的率领下不进反退,过于保守繁琐的球风甚至引来了阿拉贡内斯的批评。在08年欧洲杯决赛中,西班牙的传控球让德国队很难得到破门机会。但如今瑞士、智利、巴拉圭和葡萄牙都只输给了西班牙一个球,斗牛士军团的建队理念遭到了质疑。一旦输给德国,西班牙就有可能将进行颠覆性重建,是福是祸如今还很难预料。

  从历史战绩来看,西班牙面对德国不占上风。两队一共交锋20次,西班牙6胜6平8负,得失球分别为22和27。在世界杯舞台上,西班牙还从未战胜过德国,斗牛士军团面对日耳曼战成1平2负落尽下风。在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西班牙1比2不敌德国。16年后的西班牙世界杯中,斗牛士军团再次在马德里主场1比2负于德意志战车。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西班牙又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1比1逼平。

  比历史战绩更触目惊心的,是两支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底蕴。算上本届世界杯,西班牙一共只有两次打进过四强,此前从没有过夺冠纪录。德国则已经12次打进4强,其中7次决赛,一共3次捧起了大力神杯。在世界杯这个最高级别的赛场上,德国人的铁军意志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西班牙则一直缺乏足够坚韧顽强的精神力量。这也在本届世界杯中有所体现,克洛泽、波多尔斯基之类俱乐部废柴,摇身一变成了德国的关键先生。而世界最出色的中场大师哈维,则一直没能踢出应有水平。要想战胜德国并最终夺冠,西班牙首先需要战胜内心的恐惧和脆弱。(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