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老帅再出妙招解托雷斯之毒 如此金童不配来南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7月04日07:14

    搜狐体育讯 2年前,正是托雷斯的惊艳一枪,让西班牙击败德国,加冕欧洲之王。2年后,托雷斯则在又一次碌碌无为的比赛中,成为西班牙队换人的首选,只踢了56分钟就被法布雷加斯替换下场。要不是搭档比利亚神勇依旧,斗牛士差点就真被“拖累死”了。

  每逢大赛都难免出现让人失望的巨星,但像托雷斯这样几乎完全蒸发的球星却也不多见。此前四场世界杯比赛,托雷斯一共只有两次射正球门,连向对手大门稍微施压几乎都做不到,把西班牙进攻的重担全扔给了比利亚一个人。1/8决赛对葡萄牙,西班牙就迟迟打不开局面,直到博斯克用洛伦特换下了托雷斯,西班牙的进攻局面才大为改善,并很快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然而就在西班牙球迷要求洛伦特取代托雷斯担任先发中锋的呼声越来越高时,博斯克依然还是给予托雷斯信任,对阵巴拉圭,托雷斯仍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继续跟比利亚搭档锋线。可是博斯克的信任并没有换来回报,托雷斯跟之前的表现几无二致,在全线退守的巴拉圭面前,状态不佳的托雷斯根本找不到任何攻击对方球门的机会。第33分钟时,伊涅斯塔终于给托雷斯送出了精彩的传球,利物浦前锋却眼看皮球从自己身边飞过。上半场结束前,西班牙后场又打出漂亮的长传,送给托雷斯反击的绝佳良机,可是这一次托雷斯却用手卸下了传球,边裁眼睛雪亮,旗子举得高高。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托雷斯似乎是为了一舒胸中闷气,不管裁判的哨音,卸下皮球后依然起脚抽射,结果皮球又高又偏,球门实在是“鞭长莫及”。

  除了这一脚犯规在先而不算的射门,托雷斯整场比赛就再也没有什么作为了,到被换下前,托雷斯交出的是一份0射门0过人0越位,甚至0受侵犯的超级白卷,世界杯上犯规次数最多的巴拉圭都不需要在托雷斯身上犯规,就把利物浦前锋彻底“废掉”。到了第56分钟,博斯克实在是看不下去,只能换下了托雷斯,毕竟信任有个限度,博斯克可不能眼看自己的球队这么继续被“拖累”下去。

  也不能不称赞博斯克的换人及时而到位,在球队亟需打破场上僵局的情况下,博斯克没有沿用上一场对葡萄牙时打开局面的路线,用中锋洛伦特对位换下托雷斯。因为葡萄牙中卫防空能力欠佳,换上洛伦特能够靠身高和力量撕开葡萄牙防线,而巴拉圭两名中卫的防空能力都不俗,用强力中锋未必就能杀开血路。相反地,博斯克换上了更灵活,后排插上意识更强的法布雷加斯,则不仅可以帮助球队加强中前场的控制,更有可能利用其灵活多变的跑位扰乱巴拉圭防线。而且博斯克的这一思路一旦定下来就绝不动摇,在发现法布雷加斯也不足以摧毁巴拉圭防线后立即又派上了另一位快速灵活的前锋佩德罗,继续加强球队前场的速度和变化。于是巴拉圭防守终于跟不上西班牙前场的速度,伊涅斯塔、佩德罗和比利亚完成了闪电般的一击,艰难地把胜利留在了自己这一边。

  不夸张地说,正是博斯克对托雷斯的信任拖累了西班牙的进攻,但他及时而准确的应变却又拯救了西班牙。而现在人们关心的问题是,下一场对“老朋友”德国,托雷斯还能继续首发么?或许老帅现在想的是,早知道托雷斯这样,就不应该让他来南非。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