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惨败出局球迷泪奔 称上帝今天非阿根廷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06:36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日体育专电题:“今天的上帝不是阿根廷人”――阿根廷惨败出局 球迷眼泪飞洒

  新华社报道员欧占明 记者冯俊扬

  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以0:4惨败在德国队脚下,以一场惨败告别世界杯。随着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脚步戛然而止,阿根廷球迷伤心欲绝。

  比赛在阿根廷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举行。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就几乎没有行人和车辆经过。许多球迷早早聚集到市中心的几个广场,在大屏幕电视前等待比赛的开始。为了等待这场比赛,许多阿根廷球迷度过了一个紧张难眠的夜晚。

  在首都市中心的圣马丁广场聚集了上万名阿根廷球迷,他们挥舞阿根廷国旗,高声呼喊口号,为国家队加油助威。他们对于球队赢得比赛胜利充满了信心。

  然而,阿根廷球迷的兴奋仅仅持续了几分钟。

  德国队球员穆勒在开赛后不久就攻破阿根廷队大门,令阿根廷球迷高涨的情绪立刻冷却下来,他们的脸上透出了无比的惊讶和紧张。

  开场就失一球的被动局面使得阿根廷队立刻乱了章法,德国队却打得十分顺手,水银泻地般的流畅进攻给阿根廷队的后防线频频制造威胁,而阿根廷队的锋线则几乎毫无作为,根本无法对德国队大门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观战的阿根廷球迷情绪紧张到了极点,甚至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捂住双眼,不敢再看大屏幕电视。

  下半场开始后,阿根廷队发起了一轮攻势,阿根廷球迷的情绪再次被调动起来。每当阿根廷球员发起进攻和射门,广场上就响起欢呼声和加油声,每当阿根廷球员失球或球门遭到德国队攻击,球迷们都会发出阵阵叹息。

  然而德国队凭借防守反击由克洛泽在下半场攻入第二个球,彻底击溃了阿根廷球迷的信心。他们的情绪变得越来越低落,加油声也越来越微弱,许多球迷的脸上已经流下泪水。当克洛泽再次攻破阿根廷队大门时,阿根廷球迷知道败局已定,一些伤心的球迷选择提前离开。

  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时,4:0的比分终结了阿根廷的世界杯夺冠之梦。圣马丁广场上一片静默,球迷神情哀伤,他们或者低着头默默离开,或者拥抱在一起相互安慰和抽泣。

  在阿根廷球迷庆祝胜利的方尖碑前,曾经被球迷高高举起的世界杯的复制品被放到了地上。一位小球迷哭倒在母亲怀里,父亲一言不发地抚着他的头。另一位身披阿根廷国旗的球迷坐在马路边,背对人群失声痛哭,显得那么孤单和无助。

  “上帝没有在看比赛,今天的上帝不是阿根廷人,”一位球迷伤心地说。

  此时此刻,整个阿根廷都在哭泣。

  当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磕磕绊绊地出线时,大部分阿根廷球迷都不看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然而当阿根廷队连胜四场闯进八强时,大部分球迷看好国家队在时隔20年后能首次闯进世界杯半决赛甚至在世界杯上夺冠。

  然而命运和现实却是这样残酷,阿根廷“突然”以溃败的方式出局。

  虽然阿根廷队无奈地告别了世界杯,踏上回家的路,但球迷们仍然表达了对马拉多纳和国家队的支持。

  一位名叫塞西利亚的阿根廷球迷说:“无论是输是赢,我们都不会说马拉多纳的坏话。我们永远和马拉多纳在一起;无论是输是赢,我们都爱他。”

  “我们都不会忘记,我们上周还在为马拉多纳欢呼。如果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在一个人身上是不对的。赢了是大家的光荣,输了也是大家的责任,”另一位名叫格里赫尼亚的球迷说,“在足球比赛中有赢就会有输,人生就是如此。”

  世界杯的精彩大戏还在继续,但是对于阿根廷人来说,世界杯结束了。(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