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阿根廷让人大失所望 德国是欧洲拉丁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01:16

  中新网7月4日电(赵彧)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北京时间昨晚又战一轮,结果德国爆冷4比0大胜阿根廷队,强势闯入4强。赛后,前国家队教练、原国安队主帅金志扬认为结果出人意料,阿根廷队表现令人大失所望。

  “赛前想到了阿根廷队有可能输球,”金志扬说:“阿根廷队在此之前的比赛太顺利了,这对他们没什么好处。”他认为德国人研究透了阿根廷队,其的特点就是速度慢,传球频繁,这种打法一旦丢球,很容易被速度快的球队打反击。而德国队正好抓住了这一点,可谓知己知彼,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通过这场比赛,再次证明,在足球场上,智能有多么重要。

  金志扬说,德国队这几年在勒夫的调教下面目一新,已完全改变了过去那种只会长传冲吊、靠意志、靠体能、靠身体吃饭的打法,本届世界杯,他们所展现出的,完全是欧洲拉丁派的打法,技术含量非常高,同时又保留了过去德国战车的优良传统。而今的这辆“战车”,在世界杯中平均年龄最小,而他们的润滑剂相当好,更加灵活。

  “德国队并未派专人盯防梅西,而是切断了前卫和梅西的传球路线。”金志扬进步一解释道:“你看梅西,很少能在德国队禁区内做动作。更多是在外围打远射。他们前锋和前卫的防守非常成功:丢球后的就地反抢,让两名中后卫非常轻松,很好规避了两个中后卫转身慢、速度慢的劣势。”而阿根廷在中场休息时,马拉多纳也未想出更好的办法。

  另外,金志扬认为,阿根廷人战术也出现了失误:当德国打进第一球后,阿根廷还应坚持自己既定的战术,而不该过早大兵压上,这样后面或许还有机会。而阿根廷在中场休息时,马拉多纳也未能拿出更有效的办法。“荷兰对巴西那场比赛,荷兰同样是上半场结束落后1球,但他们并未在下半场开场就改变战术,依然很耐心地做好防守和巴西队周旋,最终下半场连进2球,反败为胜。而阿根廷在丢球后就很快压了上来,这样做有些不冷静。”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