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全场最佳:德国战车迎新领袖 无进球却胜克洛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7月04日00: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三场1/4决赛争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德国队4-0横扫阿根廷队成为第三支闯入四强的球队,此役德国队创造两队交战史最悬殊胜局纪录,阿根廷队则遭遇世界杯上近36年来最惨痛失利。开场仅157秒,穆勒接施魏因斯泰格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打入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总第200粒进球;克洛泽梅开二度个人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4粒,距离纪录保持者罗纳尔多仅有1粒差距;另外A-弗雷德里希也在此役取得国家队处子球。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授予德国队的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

  与阿根廷队这样的关键战役中,能够取得4-0的大胜实在是有些出人意料。作为边锋出身的施魏因施泰格,在上个赛季被范加尔改造为一名后腰球员,在来到国家队之后,勒夫沿用了范加尔的这一改变。被移到后腰位置的施魏因施泰格似乎还真是在新的位置上爆发了自己所有的能量。在与阿根廷的决战中,德国队凭借2次绝妙的助攻彻底击垮了阿根廷人的心理防线同时也帮助德国队杀入4强。

  第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任意球右脚开出,穆勒跑动甩开奥塔门迪头球一蹭,罗梅罗判断失误伸腿一挡皮球还是飞入网窝,这是穆勒个人的第4粒世界杯进球,也是德国队世界杯总第200粒入球。这是很多边锋球员都不具备的脚法,施魏因斯泰格和穆勒两位来自拜仁慕尼黑的队友心有灵犀的配合成就了这粒进球。

  74分钟,德国队左侧角球战术配合后,施魏因斯泰格大胆突破在摆脱迪马里亚后又过掉帕斯托雷、伊瓜因在底线附近将球传出,A-弗雷德里希抢在滑铲破坏的海因策之前小禁区边缘左脚抢射破门,打入个人国家队处子球。关键时刻,又是施魏因施泰格在致命位置的突破击穿了阿根廷的防线,A-弗雷德里希需要做的就是伸出自己的脚将皮球挡入大门。

  全场比赛,施魏因施泰格5次攻门无1命中,他最重要的贡献就是2次致命的助攻。84脚传递成功52次,全场作出了11268米的跑动,充沛的体力决定了他能够助攻到禁区,也可以回防本方半场。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