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马强:芙蓉姐姐变好看巴西变丑 伪到底才是真伪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03日17:45

  S造型重现江湖,摆明了力挺巴西——沧海桑田,这些年里,芙蓉姐姐长好看了,巴西却变丑了。

  巴西变丑了,克鲁伊夫也看出来了,“我不会花钱买票来看这支巴西队的比赛。”不过克鲁伊夫说得心里也没底,因为他的老乡们,踢得比巴西人更难看。

  “天堂实在太高太远,我们只想能够活下去,正确地浪费剩下的时间”——脱下舞鞋、拿起屠刀。放弃华丽,只要功利。邓加和范马尔维克想到了一块:上帝只保佑吃饱了饭的人,让那些小布尔乔亚的艺术理想扯淡去吧。

  领带改了裤衩,但护住的是要害部门。荷兰和巴西,让全世界的文艺青年泪眼婆娑。

  然而巴西的伪,是战略转移。荷兰的伪,则是量体裁衣。伪巴西偶尔也会真一回,比如说梅洛和罗比尼奥的灵光一现,轻易打穿了荷兰人的防线。但伪荷兰铁了心地伪到底,先糟蹋了局面,再乱中求胜,工兵斯内德走了狗屎运,两球断送了伪巴西。

  伪荷兰对阵伪巴西,谁挂不住面子谁吃亏。荷兰人伪得更纯粹,一路伪进了半决赛。将丑陋进行到底的范马尔维克,顶着全世界的唾沫高歌猛进。巴西人一步三回头,赔了夫人又折兵。一心求功名的邓加,可惜遇到了实用主义的大哥大。

  扔掉艺术,荷兰人立地成佛。放弃桑巴,巴西人提前回家——对待真伪的问题上,范马尔维克是邓加的老师:人要活得更坚决,伪到底才是真的伪。

  冬天里的南非,大热靠不住。诡异的世界杯,上帝罩着一根筋的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