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马强:世界杯没了荷尔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01日16:06

  跟头把式的C罗,临走前撂下一句话,这次我真的没假摔。但没办法,阿根廷裁判早就有了成见。

  别了,C罗。别了,亨利。别了,鲁尼。别了,德罗巴——足球偶像垮掉了,真正的波神出现了。巴拉圭女郎拉里萨胸夹手机,断了日本人的后路,又一次抢了世界的眼球。

  老爷们气短,拉里萨情长。世界冲动了,世界杯却疲软了。

  偶像们怎么了?是南非高原缺氧,还是我们已然进入了一个英雄缺席的时代?双手叉腰,双腿劈叉,站在“普天同庆”前,C罗一派恺撒大帝的范儿。然而奎罗兹心里最清楚,光有范儿没用,C罗不是恺撒,葡萄牙人需要的是菲戈的大局观,不是C罗的个人秀。

  卡卡太嫩,梅西太乖,哈维太低调,厄齐尔太阴柔……众里寻他千百度,偶像就是不露头。全世界一起犯了怀旧的病,将目光投向老马和勒夫。两个老男人,加起来一百岁,是男人们的发育推迟了,还是世界真进入了老龄化?

  老马、勒夫的抢戏,是世界杯的无奈。波神拉里萨的风头,是对足球的反讽。

  难怪央视解说不嫌烦地强调,西班牙对葡萄牙,这可是最昂贵的比赛——南非世界杯,穷的只剩下钱了。

  球探蜂拥而至,南非成了批发市场。日本、韩国、智利、加纳连同巴拉圭,向五大联赛批量输出着“经济适用品”。但硬通货在哪里?每个人心里都没谱。

  当下的球员,是用来消费的。从前的偶像,是用来缅怀的。

  我们如此怀念齐达内,除了“马赛回旋”,更是他一头撞向马特拉齐的性情。我们如此怀念内德维德,除了上翘的臀部,更是他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铁血。

  性格决定命运,也成就偶像。短短四年后,世界杯的荷尔蒙耗光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