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州晚报:“橙”功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7:43

  小维

  先进球的球队在南非还没有输掉过比赛。在斯内德头球攻破巴西队球门的瞬间,巴西队守门员塞萨尔以及多名后卫都没有任何反应,也许整个巴西也没有反应。但就在这一瞬间,“橙衣军团”打破了一个宿命。

  巴西队的进球来得太早,早得让荷兰在前45分钟都不会进攻。巴西球员在荷兰的禁区前沿胜似闲庭信步卖弄着个人技术,哪怕是再狭小的空当,他们的传球肆意地穿透。巴西队的表现如同捉到老鼠的猫,没有将猎物置于死地,而是在慢慢地戏耍。

  但是,从克鲁伊夫到三剑客,再到博格坎普,荷兰队永远都不缺进攻的天才。无论是当年的全攻全守,还是如今更加实用的打法,荷兰队依然只是在做同一件事——那就是把对手的球门打成筛子。

  罗本、库伊特、斯内德开始发力,他们穿透着巴西的防线,如同小组赛范佩西优雅地将“普天同庆”送到丹麦队禁区,造成了对手的乌龙。斯内德在右前场的传球同样引发了巴西后卫犯错。

  巴西队在为上半场领先后的漫不经心开始付出代价。在荷兰领先后的强攻面前,巴西球员们六神无主;在荷兰风车的忽悠下,五星巴西成为了传说。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