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贴上蓝领标签命运已定 巴西孤注一掷奇迹难眷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7月03日17:33

  领先的时候叫稳健,落后的时候叫保守。

  得势的时候叫有才,失利的时候叫卖弄。

  1比0的时候叫自由发挥,1比2的时候叫胡搅蛮缠。

  跳舞的时候叫桑巴,跳楼的时候叫伤疤。

  北京时间7月2日晚,南非世界杯1/4决赛第一场,荷兰队以2比1淘汰巴西队,率先挺进四强。比赛没有因“巴西”与“荷兰”而变得经典,却因一个漂亮进球开局,两次离奇的破门反超,一张愚蠢的红牌,被人为地制造成经典。

  一支球队领袖的气质决定了这支球队的气质。蓝领出身的主帅邓加,决定了巴西队更强硬、更务实的球风。邓加是谁?1994年冠军巴西的队长,巴西球员中的另类,擅长进攻时慢条斯理的中场调度,更擅长防守时伐木推土般的搅拌。当年邓加一声吼,桀骜不驯的罗马里奥都不敢出一声粗气。

  这并不意味着巴西队完全抛弃了桑巴足球,艺术家的血液依然在罗比尼奥、巴斯托斯甚至卢西奥的血脉中流淌,偶然发力,反而让人措手不及。上半场仅14分钟,梅洛在中场送出一记直传,出人意料地打到荷兰队身后,罗比尼奥高速插上推射得分。巴西队的第一个进球来得如此轻描淡写。

  邓加的巴西队几乎没有明显的漏洞,但漏洞一旦出现,哪怕是偶然,都足够致命。

  荷兰队在下半场开场8分钟便扳回一分,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中未能截住斯内德的传中球,莫名其妙地丢掉一分。国际足联此后将这个进球计为梅洛的乌龙球。

  然而当梅洛再一次出现在镜头中时,场面变得更尴尬:第68分钟,荷兰队开出角球,身高1米90的梅洛未能防住比他矮了20厘米的斯内德的头球,荷兰队将比分反超!

  落后的比分对于一支靠防守反击立足的球队而言,无异于一场灾难。即便是邓加的巴西队,打疯了的荷兰人,又何曾惧怕过任何对手?

  其实当邓加选择为巴西贴上“蓝领”标签时,命运已经注定:并非注定失败,而是注定要靠扎实的步伐朝胜利迈进,奇迹不属于孤注一掷的巴西。■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