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阿根廷西班牙拒绝被“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7:15

  刘毅:昨晚今晨的两场世界杯1/4决赛很精彩,但又多多少少透着寒意,大热门巴西被荷兰干掉,整体性明显更强的乌拉圭在90分钟内拿不下加纳。今晚明晨,会不会再出冷门?

  林本剑:阿根廷对德国,胜平负都有可能,怎样的结果都不能算冷门。有梅西和伊瓜因,阿根廷球星比起德国球星相对耀眼一些,如果不能取胜只能算是心理冷门。

  刘毅:梅西患上流感,缺席了一些赛前训练。但最新消息是梅西的感冒并不严重,他今天凌晨恢复了训练,所以“梅西感冒”有可能是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烟幕弹。

  林本剑:德国也受到伤病困扰,波多尔斯基肌肉有点问题,今晚能不能首发要到赛前才能确定。卡考大腿伤还没有好,主帅勒夫说今晚对阿根廷还是不能上场。除了红黄牌停赛是真的,这些伤情和病情都是真真假假的。

  刘毅:我认为德国在对英格兰的1/8决赛状态出得有点猛了,这不利于他们随后的表现,今晚对阿根廷就是一道坎。阿根廷无论球星效应还是整体实力都略强于德国,既然头两场1/4决赛都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我倒觉得应该看好阿根廷今晚以热门姿态顺利在90分钟内取胜。

  林本剑:再说说西班牙对巴拉圭这场。巴拉圭好几名球员赛前表决心,要用凶狠而又有层次感的防守限制住“斗牛士”。我反而觉得,西班牙由小组赛首战失利一步步走过来,心态和状态都处于上升趋势,尤其是托雷斯这杆“名枪”随时可能开火。

  刘毅:比起巴拉圭,葡萄牙的防守可以说一点都不差,小组赛一球未失。但是遇上西班牙,葡萄牙还是抵挡不住,那么强的防守硬是被比利亚和哈维撕开一道缺口。如果比攻击力,巴拉圭怕是比葡萄牙差很远,圣克鲁斯、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虽在欧洲足坛闯荡多年,但一直不温不火。

  林本剑:确实,我觉得今晚明晨这两场1/4决赛应该捉热门阿根廷和西班牙。半决赛一边是荷兰对乌拉圭,一边是阿根廷对西班牙,欧美正好很对称。只是贝利这个“乌鸦嘴”也看好阿根廷,我稍微有点担心。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