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青岛日报:只要胜利,不要华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6:43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昨晚,无冕之王荷兰奇迹般地逆转战胜五冕之王巴西,让此前顺风顺水的南美球队在南非遭遇了迄今为止最惨痛的失利。

  这不是我们以往所熟悉的那朵艳丽不可方物、令人目眩神迷的郁金香,亦不是那个两翼轮转如飞、令人目不暇接的风车,但他们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巴西,我们又能苛求他们什么呢?在笔者看来,无论荷兰最终能否夺冠,他们都将摘掉 “无冕之王”的帽子——若夺冠,他们自然会成为有冕之王;若不能夺冠,他们功利甚至有些丑陋的踢法,实在配不上“无冕之王”的荣誉。

  荷兰凭什么一直霸占着 “无冕之王”头衔?论参加世界杯的次数,仅参赛9次的他们在欧洲范围内甚至还不如参赛13次的西班牙以及11次的比利时、瑞典和塞尔维亚(含前南斯拉夫、前塞黑)。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其两夺亚军的成绩固然可圈可点,可匈牙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分别比他们早了28年和16年便完成这一壮举。

  但必须得承认,1974年至1978年那支开全攻全守足球风气之先、令人大开眼界的荷兰队,的确称得上“无冕之王”。也正是从那时起,克鲁伊夫领衔的橙衣军团被誉为 “飞翔的荷兰人”。此后激荡三十年,荷兰足球无数次点燃我们的激情,引发大家的遐想,三剑客、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范尼等巨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让人不由嫉妒上帝对风车之国的偏爱。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不在今朝。尽管如今这支荷兰队拥有被媒体称作“四大才子”的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和范佩西,可看看二范在本届杯赛上没“范儿”的拙劣表现,你就知道这个称谓有多么牵强附会。只有罗本和斯内德还称得上“绝代双骄”,但除了他们,荷兰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球星?库伊特、范博梅尔之流显然难与当年的奥维马斯、戴维斯等人相提并论。

  正是考虑到球员们的才华有限,务实的范马尔维克才像穆里尼奥一样,因地制宜地秉承了实用主义足球理念,谁让荷兰和国际米兰的组织核心都是斯内德呢?尽管这么做牺牲了荷兰球风华丽的一世英名,可又有什么比胜利更重要呢?说到底,在世界杯赛场上,口碑永远不如大力神杯! 孙 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