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 巴西自己打败了自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30

  巴西队战荷兰队这场球,应该说让我大失所望。巴西队的球迷应该在全世界是最多的,特别是在中国,因为中国的球迷都喜欢巴西队那种华丽的、技术含量很高的踢法,但是今天巴西让我们都失望了。

  虽然赛前我也看好巴西队的胜面大,但是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特别是在两队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同时我们还应该意识到,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各队的准备都非常充分,没有一支球队可以轻易战胜。

  这场比赛的上半时,巴西队的开局非常好,不仅攻进一球,而且在一段时间内踢得非常放松、流畅,创造了很多机会,与此同时,在看防罗本等几名荷兰前锋方面,这可谓无懈可击。这时候的局面应该说进入了巴西队的轨道,正在向着他们赢球的结局发展。但是这时候巴西队没有在大好形势下继续扩大战果,从最后的比赛结果看,这是一个错误,他们太过于放松了,进球来得太容易了,觉得可以轻易取胜对手了,结果一次定位球没有处理好,自己的门将和后卫撞在了一起,进了一个乌龙球。这在足球场上是非常伤气的,但即便这样,巴西队在1比1的情况下,取胜的几率也是很高的,可是下半时又是一次放松,让荷兰队通过角球破门了。那个球还是巴西队后卫的失误,前点的后蹭,中路的跟进,他们都没有盯死。结果输一个之后,巴西队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所有的球员都出现了急躁,他们没有做落后的思想准备,从而导致了5号梅洛的自杀式犯规,彻底将比赛的主动权交给了荷兰队。如果是11打11,巴西队不是就扳不回来了,但是人数上有差距后,巴西队更加急躁了,后来又给荷兰队露出了很多破绽,如果不是荷兰队没有把握好,早就3比1了。这个时候的巴西确实已经黔驴技穷了,连平时不太使用的长传都用上了,但是最终没有创造出机会。

  应该说,是巴西自己打败了自己,随着场上局势的变化,他们的整个心态变化了,而荷兰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坚强的意志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们仍旧在全力防守,仍旧在依靠罗本进攻,完全阵脚不乱。巴西本来是可以等着荷兰出来和他们打的,那是对他们最有利的局面,但是可惜啊,他们痛失了好局。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