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为解放梅西变阵 德国拒绝消极或打对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3日15:28

  □晨报记者 吴敏

  作为1/4决赛中最重量级的对话,阿根廷与德国之间的交锋堪称本届世界杯攻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之间的死磕。德国队四场比赛中两度四次洞穿对手的大门,尤以4:1击溃英格兰堪称经典,阿根廷队在梅西还没有进球的情况下,四场比赛已经打进了十个进球,一旦梅西爆发,阿根廷的进攻将更加恐怖。

  本场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的斗志和毅力,盯防住梅西对于德国队来说将是无解的难题,而阿根廷的防守面对德国队的立体打击也会比较吃力,谁能够自始至终地坚持进攻,有效压制住对手,谁就会是最后的胜利者。马拉多纳的性格更加张扬,阿根廷队的个人能力也明显占据上风,本场比赛的赢面更大。

  马拉多纳为解放梅西变阵

  或许是因为3月份客场战胜德国队的友谊赛所受的启迪,马拉多纳更倾向于在本场比赛中让梅西出现在更靠前的位置,而不是游弋在伊瓜因和特维斯身后。

  本届世界杯打进四球,3月份与德国队友谊赛打进全场唯一入球的伊瓜因主力位置不会动摇,特维斯的位置可能后撤,不过这对于全场比赛都会孜孜不倦参与防守的特维斯来说并非难题,满场飞奔向来就是他的特长。保留前场三叉戟的情况下,阿根廷的中场如何组合才是关键。

  要抵挡德国队的进攻,需要为马斯切拉诺找到理想的帮手,左前卫迪马里亚有可能被放弃,取代他的将是古铁雷斯,后者的身高和力量对于防守穆勒大有帮助。贝隆和罗德里格斯两名老将的防守能力都很一般,马拉多纳有可能派遣帕斯托雷作为“奇兵”,帕斯托雷不仅突破速度快,而且回防也很积极,更重要的是,他表现出来的状态非常优异。

  后防线上萨穆埃尔虽然已经伤愈,但马拉多纳仍然倾向于德米凯利斯和布尔迪索的组合,德米凯利斯将面对来自拜仁慕尼黑队友的攻击,如果他经常开小差的毛病被对手利用,后果将不堪设想。

  德国队不会消极保守

  对于德国队来说,他们需要开赛伊始就通过猛攻压制住对手,毕竟德国队的防守应付对方的突击将非常吃力,在中场,德国队也没有人能真正限制住梅西,如果全线退守,德国队将没有生还的可能。

  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都有轻伤在身,不过这不会影响他们的首发出场。德国队在中场由施魏因斯泰格掌控节奏,他们能够打出很有穿透力的配合,穆勒、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出色。与阿根廷队相比,德国队的阵容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关键在于进攻中能够打出德国队所擅长的节奏。

  防守中德国队的身高既是优势,也是隐患,尤其在面对梅西和特维斯的突破时,德国队的后腰必须给予中卫必要的保护,否则即使门将诺伊尔表现神勇,也很难阻挡对手的连续进攻。

  7月3日 22:00

  阿根廷 VS 德国

  阿根廷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5-1

  守门员 罗梅罗

  后卫 奥塔门迪 布尔迪索 萨穆埃尔 海因策

  中场 马斯切拉诺 贝隆罗德里格斯 特维斯 梅西

  前锋 伊瓜因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8阿根廷 3-1墨西哥

  世界杯 10-06-23阿根廷 2-0希腊

  世界杯 10-06-17阿根廷 4-1韩国

  世界杯 10-06-12阿根廷 1-0尼日利亚

  友谊赛 10-05-25阿根廷 5-0加拿大

  天气 开普敦阴 9℃-18℃

  裁判 伊尔玛托夫(乌兹别克)

  德国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4-2

  守门员 诺伊尔

  后卫 拉姆 弗雷德里希 默特萨克 博阿滕

  中场 穆勒 赫迪拉 施魏因斯泰格 厄齐尔

  前锋 克洛泽 波多尔斯基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7德国 4-1英格兰

  世界杯 10-06-24德国 1-0加纳

  世界杯 10-06-18德国 0-1塞尔维亚

  世界杯 10-06-14德国 4-0澳大利亚

  友谊赛 10-06-04德国 3-1波斯尼亚

  最新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阿根廷 2.12 3.15 3.35

  推荐:阿根廷胜

  信心指数:★★★★

  历史交锋

  10-03-04 友谊赛 德国 0-1阿根廷

  06-06-30 世界杯 德国 1-1阿根廷

  05-06-22 联合会杯 德国 2-2阿根廷

  05-02-10 友谊赛 德国 2-2阿根廷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