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中国新闻网:巴西队“死”于“自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3日14:40

  体育漫画:巴西被荷兰淘汰出局 中新社发 赵乃育 摄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五星巴西无缘四强,是大多数球迷不曾、也不愿意想到的结局。这支经历过太多辉煌,承载了太多期盼的五星豪门,本来是这届杯赛的最大夺冠热门。

  但纵观巴西与荷兰之战,桑巴军团“死”得不冤,他们是以“自杀”的方式向南非告别。

  巴西队“死”于少帅邓加的用人选择。在本届杯赛前,巴西队的阵容就曾引起外界的非议,罗纳尔迪尼奥、帕托、马塞洛等一众大牌都被排除在名单之列,而在本赛季表现平平的梅洛等人却得以重用。当巴西队此役陷入困境时,邓加手中很难打出像样的牌来,替补席上非老即弱,导致了巴西队在落后时的混乱局面无法改观。

  巴西队“死”于盲目自大。在上半时取得1:0的领先优势后,桑巴军团恐怕在中场休息时就已开始琢磨比赛结束后的狂欢。下半场开始,巴西队的松懈一览无余,他们的传接球丝毫不避荷兰的防守队员,甚至带有一些卖弄意味地炫耀着他们的脚下技术和过人本领,而这恰恰正中橙衣军团的下怀——荷兰队的抢断次数达到19次,超过巴西队5次。

  巴西队“死”于一叶障目。伤势已愈的罗本确为荷兰队的刀锋,但在荷兰队中似乎也只有“小飞侠”一人能落入巴西人的法眼,他们对罗本采取近乎粗野的紧逼,但却忽略了其他球员。以至于身高只有1.7米的斯内德两次在门前偷袭成功——一次制造了巴西队的乌龙球,一次以头球将比分反超。

  巴西队“死”于梅洛的乌龙和红牌。梅洛在门前解围时与守门员塞萨尔撞在一起,这本身就是队员之间缺乏默契与沟通的重大失误,梅洛的那个乌龙球更是将巴西队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如果说此时巴西队还有可能扳平、甚至取胜的话,梅洛在终场前不足20分钟时的红牌则彻底葬送了桑巴军团晋级的希望。以少打多的巴西队自乱阵脚,失误不断,最终重演了在4年前八强赛中出局的那一幕。

  也许,巴西队还“死”于贝利的预言。这位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巴西球王,也是世界杯赛场外最著名的乌鸦嘴。在历次大赛中,贝利的冠军球队预测都“准确”地让该队提前出局。就在巴西与荷兰之战前,贝利曾信心十足地说:“巴西一定会取胜!我认为,其他球队的前途都难以预测,只有巴西队进决赛没有任何悬念。”

  不可否认,在这场杯赛五冠王与无冕之王的“王者”之争中,荷兰队的表现更加出色。但1:2的比分显然不能代表双方的真实实力——巴西队是接过了荷兰人的“刀”抹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四年之后,世界杯赛将移师巴西举行。回到自己的祖国,巴西队当会以华丽的桑巴找回丢失在南非的颜面。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