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阴谋继续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4:03

  本届世界杯有一种说法叫做“世界杯阴谋论”,“世界杯阴谋论”的核心是布拉特要力保阿根廷夺冠。按照这种阴谋论的说法,如果阿根廷夺冠,一定要把巴西拦在决赛之外。而如果要把巴西拦在决赛之外,唯一适合的刺客就是荷兰,因为无论是乌拉圭还是加纳干掉巴西队都会引发太多的怀疑。

  荷兰做到了。

  因此,世界杯阴谋论可以继续下去,不论是不是真的有这个阴谋。

  阴谋是需要人去实施的,教练、球员或者裁判,如果这个阴谋真的存在,这场比赛谁是这个阴谋的实施者呢?显然,梅洛的嫌疑最大,一个低级的乌龙和一张故意申请的红牌。乌龙是很低级的,因为在他是很舒服地顶到那个球的;而红牌也是非常明显的,在放倒罗本之后,梅洛在众目睽睽之下踩踏到了罗本的大腿上。

  如果按照推理小说的逻辑,梅洛就一定是那个内奸,而不仅仅是很像。不过,如果梅洛就是那个内奸,邓加一定也是,因为是他派上了梅洛,并且在梅洛反复申请红牌的时候没有把他换下。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只能感慨世界杯像好莱坞大片一样精彩了。

  也许,一切阴谋都不存在,梅洛只是个倒霉蛋,而邓加只是用错了人。

  不过,荷兰队这一场踢得确实不错,而巴西队在落后之后打得很乱,他们大概不适应落后之后怎么踢。

  总之,阴谋论得以继续,我们也就可以继续用阴谋论来推演后面的比赛,阿根廷将战胜德国,西班牙则被巴拉圭阻击,以便为阿根廷进军决赛铺平道路。

  真的会是这样吗?荷兰完成了阻击巴西的任务之后,会不会本身也要遭到阻击呢?

  阴谋,有的时候是被耍出来的,有的时候是被论出来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