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世界杯春秋结束是战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15

  从小组赛进入淘汰赛,世界杯的春秋时代结束,战国时代来临。

  春秋时代,小国往往也能折腾几下,大国也能偶尔被击败,那叫一个乱。但是到了战国时代,小国要么灭亡,要么侥幸存活地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等待着末日的来临;只有战国七雄才能在历史的舞台上耀武扬威,纵横睥睨。至于谁是最终统一天下的大秦,那就要看上天的眷顾了。

  世界杯小组赛,许多亚非拉传统弱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战胜或者战平了传统强队,昂首杀出战团。但是,淘汰赛来临了,世界秩序又将从天下大乱回到有序,亚非拉弱队的春天过去了,冬天来临了。

  历史上,不是没有过“天下大乱”的时候,强队爆冷出局或者勉强出线都不是奇闻,弱队威风八面也时常可见。但是,一旦出了小组,来到了更宽广的舞台,面对更嘈杂的人群和更多瞩目的眼光,直面生死的对决命运的PK,豪门的优势就表现出来了,而亚非拉传统弱队的不足也就暴露无遗。这个时候,需要大气、需要稳重和需要自信,换句话说需要底蕴,而底蕴这东西不是靠拼搏精神就能获得的。

  历来的世界杯,最终的四强要不是被豪门包揽,要不就是占据了四分之三,而进入决赛的一定都是豪门。小组赛中奔腾的黑马,如果不是在进入淘汰赛就被扼杀,最多也只能走进四强。而这些,与黑哨无关。

  战国来临,混战结束,乱拳打死老师傅的阶段已经过去。现在还能存活的老师傅,都是不怕乱拳的老师傅。

  看看现在的分区,美国队所在小区的4支球队没有一支欧美强队,这个小区产生的四强,不论是谁,都将是黑马。根据历史规律,另外3个小区恐怕都将是豪门的天下了。

  不要看欧洲球队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多么糟糕,现在到了他们的时间。略微遗憾的是,他们在首轮只能自相残杀。也不要看亚非拉传统弱队在小组赛如何的扬眉吐气,到了淘汰赛阶段,他们必然将被雨打风吹去。

  残酷冷峻的淘汰赛阶段到来了,抗争结束,镇压开始。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