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梅洛乌龙斯内德头球破门 荷兰逆转巴西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3日13:42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2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休赛两天后,南非世界杯八强战开打。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巴西队与荷兰队展开对决。最终荷兰队在巴西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2:1击败五届世界杯冠军、本届夺冠超级大热门巴西队,挺进四强。

  两队历史交锋共9场,巴西队3胜4平2负稍占上风。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有3次碰面,荷兰队仅在1974年的小组赛取胜,随后巴西队两次在淘汰赛过关,其中一次是点球大战获胜。

  两队的碰撞从来不缺少激情,开场第8分钟,巴西队的法比亚诺直传,阿尔维斯接球后突入禁区左侧斜传,罗比尼奥推射空门入网,但边裁举旗示意阿尔维斯越位在先,这是一次完全正确的判罚。

  2分钟后巴西队终于进球,梅洛直传,荷兰队中卫出现致命空当,罗比尼奥禁区边缘单刀推射破门,1:0。失球后,面对荷兰队的反击,巴西队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荷兰人在巴西队秀丽的打法和精炼的配合下,完全失去了前四场的风采,核心罗本被巴西队完全冻结,整个上半场属于巴西队。

  下半场7分钟,荷兰队斯内德接罗本回传一脚传中,巴西队门将出击未击到球,被本队5号梅洛误入自家球门,1:1,荷兰队扳平了比分。第23分钟,荷兰队获前场角球,罗本开出角球,库伊特头球摆渡,埋伏在禁区内的斯内德头球攻门得分,2:1,荷兰队反超了比分。

  仅过了5分钟,本场比赛功过各半的梅洛犯下大错。先是踢倒荷兰队罗本,跟着一脚踩在罗本腿上,日本籍主裁当机立断将梅洛红牌罚下,荷兰队获得了人数上的优势。

  比分落后且少一人的巴西队情绪失控,攻防失衡,而领先的荷兰队却全线收缩,让巴西队找不到破门的机会。最终荷兰队保持住了比分领先,以2:1击败了巴西队,这是他们36年后,在世界杯上再次击败巴西队。

  赛后,荷兰队的10号斯内德被评为本场最佳,正是他制造了巴西队的乌龙球,自己还打入制胜一球。巧合的是,本届世界杯赛到目前为止共出现两个乌龙球,受益者都是荷兰队,可见荷兰人的运气实在不错。

  击败头号夺冠热门球队巴西,荷兰队成为第一个从八强赛中出线的队伍。下场比赛,他们将与乌拉圭队与加纳队比赛的胜者争夺决赛权。(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