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海峡都市报:邓加独裁王朝倒坍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03日11:17

  没有小罗,没有阿德,没有帕托,在巴西世界杯大名单出炉之后,全世界的小罗迷恨不得用“唾沫星”把邓加淹死。

  邓加也因此带领一支被称为“史上最平民的球队”出征本届世界杯,备受争议。

  昨晚,巴西队被荷兰挡在四强之外,邓加成了众矢之的。在当今功利足球下,邓加只能无奈地接受这样的结局。

  邓加也许是巴西队历史上最后一个“独裁者”,作为球员时,他敢于向任何大腕发号施令,在佩雷拉和扎加洛的支持下,邓加在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中都拥有绝对权威,就连罗马里奥也对他颇为忌惮。正是由于邓加在场上的权威,巴西队的纪律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邓加是所有人的队长……”罗伯特·卡洛斯曾回忆说,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对摩洛哥,邓加曾在场上向不参与防守的贝贝托发脾气。

  在邓加执教巴西队的近四年里,邓加“铁腕”作风不改,不过在巴西这样群星云集的地方,估计这种执教方式并不适合,在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队中就有不和谐的声音。

  有媒体认为邓加完全抄袭了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取得成功的那套实用足球战术。国米成功了但巴西却失败了,或许华丽足球才是巴西所适合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