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主帅信任托雷斯 面对巴拉圭防守毫无惧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08:56

  西班牙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喜欢进攻的球队,巴拉圭队则是本届世界杯最善于防守的球队,毫无疑问,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将是一场“矛盾之争”。赛前,两队都将自己的特点作为了取胜的关键,也都相信,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手都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这场“矛盾对决”赛前看起来真的很矛盾。

  ■博斯克相信托雷斯

  在本届世界杯中,西班牙队似乎一直都在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他们无法像两年前的欧洲杯时那样在进攻上无坚不摧,每场比赛都会踢得令自己有些心惊胆战。西班牙队的进攻不锐利,锋线主力托雷斯状态不佳,成为被外界指责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对葡萄牙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托雷斯在场上不断浪费机会,但高中锋洛伦特上场后,西班牙队立刻就取得了进球。

  四分之一决赛前,外界希望主教练博斯克在首发阵容中更换托雷斯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博斯克却对此熟视无睹。他表示,自己不仅不会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更换托雷斯,而且上场对葡萄牙队的11名首发球员将全部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继续首发。

  博斯克强调说:“在世界杯这种大型赛事中,我们很有必要避免这种争论,每个人都有他的想法。”对于状态不够理想的托雷斯,博斯克还是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现阶段,托雷斯还是我们的主力前锋。”在前四场比赛中,托雷斯从未踢满全场。博斯克强调,托雷斯未来会获得更多出场时间,“托雷斯参加了前面四场比赛,缺阵时间不多,未来他会获得更多出场时间。我们信任托雷斯,当然,我们也知道洛伦特能给西班牙队带来很多贡献。”

  而对于对手巴拉圭出色的防守能力,博斯克则多少有些不以为然地说:“崇尚进攻的西甲联赛可以说让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每支国家队都有所受益,所以我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仍将一如既往地进攻,即使我们知道对手的防守很好。”

  ■马蒂诺轻易不言输

  南美巴拉圭是本届杯赛的一匹黑马,凭借小组赛和八分之一决赛中出色的防守能力,巴拉圭足球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八强。这也让巴拉圭队的主教练马蒂诺在对阵西班牙队之前,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信心,他坚信西班牙人不可能轻易战胜自己的球队。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球队都拥有巴拉圭这种雄心”,马蒂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一个事实是,近20天来,我们还没遇到这种对手。”他显然相信,能从包括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内的小组中出线,巴拉圭队已经足够强大。

  “现在我们要迎来一场90分钟,或者120分钟,甚至是点球大战的比赛。我认为,巴拉圭完全有可能获胜晋级。”尽管目前在外界看来,巴拉圭同西班牙实力相差悬殊,但马蒂诺充满了获胜的信心。

  在前四场比赛中,巴拉圭总计打进三球;而在近两场比赛中,巴拉圭一球未进,锋线哑火。不过,马蒂诺认为巴拉圭前锋会在同西班牙的比赛中爆发,“西班牙的踢法肯定会让我们获得更多的空间。我们是一支为胜利而战的球队,巴拉圭有机会来展示我们进攻球员的实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