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变阵解放梅西 受困感冒状态怎样存疑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08:53

  今晚10点,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1/4决赛就将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打响。2006年,德国队曾依靠点球大战将阿根廷送回家,如今再度遭遇,两队赛前也都高调表示要击败对手。口水仗你来我往,言语之间硝烟弥漫。今日真刀真枪的较量就要开始,阿根廷人要用自己曼妙的探戈迷惑得对手找不着方向,日耳曼战车的铁履则早已蓄势待发,誓要碾过一切阻拦之敌。

  ■老马将梅西位置前移

  在阿根廷队的前四场比赛中,当家球星梅西虽然表现活跃,不时送出助攻,但是自己却始终无法取得一个进球,这和其在中场承担了过多的组织工作不无关系。德阿大战即将开始,为了让自己的心腹爱将能够摆脱束缚,马大帅开始考虑变阵,其中最重要一个环节便是将梅西的位置前移。据阿根廷《号角报》透露,在今晚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中,老将贝隆将承担起中场组织重任,而马斯切拉诺专注防守,梅西会顶在锋线上,继续与伊瓜因和特维斯一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目前阿根廷队中最大的变数便在于后防中坚萨穆埃尔能否首发。

  ■德国强调团队力量

  梅西的发挥是阿根廷队取胜的关键所在,如何限制其作用则是德国队的取胜之道。施魏因施泰格昨天表示:“我们必须用团队的力量来限制梅西。尽管他们很强,但是我们充满信心。”德国队的队员虽然年轻,但是在主帅勒夫的调教之下军容齐整,攻防有序,大有少年老成的味道,“小猪”的这番表态绝非随口一说。31岁的弗里德里希在这支德国队中都已算是绝对的老将,将和默特萨克一起搭档中卫的他说:“我们的团结程度和士气比上届要好很多,对阵阿根廷最重要的是打出我们的战术素养和纪律。另外要注意中场和后防之间的配合保护,一旦给梅西在前锋身后自由拿球的机会,那将会非常危险。”

  ■后防稳固者胜算大

  不管是阿根廷队还是德国队,两支球队都已经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攻击力,但是对于今晚的这场生死之战而言,谁的后防更牢靠,谁的赢面就更大。虽然默特萨克这段时间遭受了不少批评,但是他和弗里德里希的搭档还算是可靠,另外拉姆和博阿滕这两个边卫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表现也都是中规中矩。相比之下,阿根廷人需要做的工作明显比对手要多。虽然萨穆埃尔已经伤愈,但是其在前日的训练中仍旧被老马放在了替补席上,出任中卫搭档的仍旧是德米凯利斯和布尔迪索,但是在前几场的比赛中,这两人的发挥时好时坏,绝对有“定时炸弹”的嫌疑。今晚如果他俩无法抵御德国战车的炮火急袭,阿根廷队想要取胜难度颇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

  将到南非现场助阵

  在加拿大参加G20峰会时,忙里偷闲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起观看了南非世界杯德国队与英格兰队的1/8决赛。现在忙完政务的她还要飞赴南非现场,为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1/4决赛助威。

  德国政府的一名新闻发言人证实了默克尔将前往南非的消息,“她确实将会去看比赛,但是我不能给出她的具体行程。”其实默克尔经常到现场观看德国队的比赛,她也曾表示自己比她的科学家丈夫“更球迷”。

  另据外电报道,德国新任总统伍尔夫也有可能前往南非现场观战。

  亚洲裁判

  执法德阿大战

  对于阿根廷队来说,今晚比赛的主裁判绝对是他们愿意看见的一个人,那就是执法了他们2比0击败希腊队那场比赛的伊尔马托夫。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今年32岁,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主裁判。此前他已经执法了三场比赛,除了阿根廷击败希腊一役,还有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小组赛。两度荣获亚足联最佳裁判的中亚人成为国际级裁判已经7年,他的判罚尺度相对宽松,一定程度上这对于球风更为强悍的德国队而言无疑有利,这也意味着梅西得多加强自我保护。

  梅西患感冒 状态成疑问

  目前已经打进4球的伊瓜因在谈及自己的锋线搭档梅西时说:“他一定会进球,这是早晚的事情。尤其是在这场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更加渴望他的进球。”但是在即将到来的德阿大战中,“小跳蚤”未必会在最佳状态,因为他突然患上了感冒。在阿根廷队前日训练中,梅西的位置突然被帕斯托雷所取代。对此阿根廷队的队医比拉尼说:“梅西有点感冒了,有点咳嗽,不过情况并不算严重,而且没有发烧的迹象,下一次训练他应该就会出现了。”据称梅西自己曾经表示还是想继续参加训练,但为了保护他,马拉多纳拒绝了其要求。

  梅西的状态对于阿根廷队而言至关重要,其本人更是想在这场许胜不许败的比赛中打破自己在南非的进球荒。但是就现在的情况来看,他进球与否倒是其次了,能否在比赛开始前尽快痊愈才是关键。

  克洛泽将迎来

  国家队百场比赛

  不出意外,克洛泽仍将作为德国队的首发前锋出现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场上。这场比赛对于他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

  在之前的99场比赛里,克洛泽一共打入了50球,其中在世界杯上打进12球,与球王贝利持平,他也是目前这届世界杯上唯一有机会超越罗纳尔多15球纪录的人。“迄今为止,我每届世界杯都能进5球,所以这次再进几个不是没有可能。”他说,“如果继续保持进球率,就像前两届世界杯那样,我将超过罗纳尔多的纪录。”

  马拉多纳:

  意志力不比德国差

  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的热身赛伊瓜因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我们1比0拿下德国人。上届世界杯120分钟我们也没有输掉。我不害怕他们,因为他们拥有的一切武器,我们都具备。至于意志力,阿根廷不比德国差!传接配合脚下技术,难道德国人会比得上阿根廷人?我不信!”

  伊瓜因说:“回想踢过的一场场比赛,我真的为我们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全队都和我的心情一样,大家现在就像一家人,一个共同开拓未来的整体,我们对接下来与德国队的比赛充满信心。我现在觉得距离一个从小的梦想越来越近了,能否实现这一梦想就看我们自己了。”布尔迪索说:“对于那些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的阿根廷球员来说,这将是最好的复仇机会。我们想要战胜德国,这样才能抚平我们4年前留下的伤口。”

  德米凯利斯:德国人敬畏我们

  德米凯利斯现在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今晚的对手阵中有很多便是他在俱乐部的队友。尽管赛前双方打了不少口水仗,但是在阿根廷人看来,日耳曼人对于自己的球队充满了敬畏。

  对于俱乐部队友拉姆讽刺阿根廷队是失败者,德米凯利斯表示:“看上去他们不是太紧张了,就是敬畏我们才说出这样的话。1986年和1990年的两次世界杯决赛我们互有胜负,而且在此前的友谊赛上,我们击败了他们,理应让他们产生敬畏。现在我们将要重复此前我们击败德国队的一幕,对此我一点也不感到担心。”

  巴拉克飞抵前线

  因伤临时无缘世界杯的巴拉克并没有一直坐在家中的电视机前,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他乘机抵达南非,为的就是现场为即将面对阿根廷队的德国队加油。

  在预测比分时,这位刚刚重返老东家勒沃库森的德国人说:“如果我们能够重新展现出对阵英格兰那场比赛的能量,取胜将不是问题,我预测比分是3比1。”

  勒夫:

  不想拖到踢点球

  昨天德国队主帅勒夫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会上他表示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在点球决战前取胜。

  勒夫首先恭维了自己的对手。“阿根廷目前赢得了所有的比赛,他们有很强的攻击球员,不只有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等球员都能让比赛不同。”他说,“看看他们的替补席,也有很多的天才球员,比如米利托这样出色的球员也只能暂时替补。阿根廷人非常强壮,速度很快,我们不能犯下任何错误。”

  德国队曾经两次在点球大战中击败阿根廷队,包括四年前在本土进行的1/4决赛,但是这次勒夫不想拖那么久,“点球名单我们还在斟酌。当然没有球队希望进入点球大战,我们希望在之前就赢得比赛。”

  另据了解,施魏因施泰格表示:“到现在为止,梅西在本届世界杯还没有进球,我们希望这个情况可以延续,我们将找到办法对付他们。”

  德国队5场胜其3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德国队和阿根廷队一共交手5次,其中欧洲人3胜1平1负占据上风。1958年瑞典世界杯,前联邦德国队3比1击败阿根廷队;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双方0比0互交白卷;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在决赛中3比2力克前联邦德国队捧杯;四年之后的意大利之夏,德国人凭借布雷默的点球复仇成功;2006年德国世界杯,两队在1/4决赛相遇,日耳曼人又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四年前的那场点球大战中,双方之间还爆发了一场冲突,因为出拳伤人,德国队主力中卫弗林斯被停赛一场,结果日耳曼战车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输给了意大利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