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出局打破功利神话 穆帅邓加丑陋非万能钥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7月03日08:44

    搜狐体育讯 感谢穆里尼奥,国际米兰的三冠王让本届世界杯成为了功利足球的舞台。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防守反击,越来越多的教练认为,与其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打进一球,倒不如保住不丢球。在世界杯历史上,2010年南非之夏是最丑陋最保守的记忆之一。

  功利足球等于冠军?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否则穆里尼奥也不会在切尔西因欧冠成绩不佳而被扫地出门了。意大利小组被淘汰,这给了功利足球拥护者当头一棒。英格兰不敌德国,卡佩罗玩了一辈子的防反终于玩不转了。而今夜巴西的提前出局,则彻底粉碎了功利足球的神话。不过把桑巴军团的罪过归因于穆里尼奥显然有失偏颇,因为邓加上任后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缺乏天赋但拥有整体作战能力和极强纪律性的防反部队。

  在2007美洲杯上,邓加赌赢了。在2009年联合会杯中,邓加赌赢了。但在最重要的2010南非世界杯中,邓加输了。在放弃了大罗、小罗、阿德和帕托之后,邓加让这支巴西成了平民部队。在1比2落后荷兰之后,巴西队进攻中踢得杂乱无章。罗比尼奥消失,指望卡卡?您还记得他上赛季在皇马踢得有多差吗!在为巴西祈祷并咒骂邓加的同时,有多少桑巴球迷怀念小罗神鬼莫测的传球,怀念大罗鬼魅般的临门一脚,怀念阿德里亚诺的炮弹飞车,怀念帕托的个人突破……

  邓加现在可没心思和克鲁伊夫斗嘴了,巴萨教父曾预言巴西无法打进决赛,他绝对不会买票看桑巴军团的丑陋足球。阿森纳主帅温格则在世界杯开幕前就当了次神棍,他早早宣称邓加的球队将无缘四强,因为这支巴西队技术太过粗糙。克鲁伊夫和温格都是艺术足球的推崇者,他们做出了最为正确的判断。当巴西失去传统之时,也正是桑巴足球沦落之时。

  巴西的出局,显然会令其他夺冠热门开心。荷兰很可能会杀入决赛,橙衣军团虽然不像以往那样疯狂进攻,但至少在前场有足够多的天才。在下半区中,德国、阿根廷和西班牙都是本届世界杯中攻势足球的绝佳代表。上述攻击型球队的全面回勇,和巴西、意大利、英格兰的提前出局,再次验证了一个真理:足球是勇者游戏,只敢防守的胆小鬼,不会永远都是赢家。

  巴西提前被淘汰,也使得在南非诞生史上第8个世界杯冠军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乌拉圭曾两夺世界杯,但充满朝气的加纳并不好对付,无冕之王荷兰更是决赛大热门。下半区中德国和阿根廷将殊死拼杀,胜者在精疲力竭之后又很可能遭遇西班牙。一旦荷兰和西班牙会师决赛,那么世界杯历史上第8个冠军球队就将火热出炉。(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