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双重魔咒酿成巴西杯具 罗纳尔多警告梅洛别回来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03日08:03

  法新社:

  这是一场巅峰对决。邓加身负巨大的压力,因为荷兰队的实力越来越强。

  巴西《环球网》:

  巴西队用了四年的时间努力准备,想要用一种不同于2006年世界杯的足球哲学去面对比赛,然而讽刺的是,结果一样。

  巴西《蓝斯报》:

  巴西队经历了完全不同的上下半场,而这场比赛的主角是巴西队的菲利普·梅洛,从上半场给罗比尼奥的传球,到下半场的红牌。梅洛主宰了这场悲剧。

  成也梅洛败也梅洛

  肥罗警告尤文中场别回巴西

  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乌龙,巴西世界杯史上第11张红牌,史上最多……荷兰与巴西一战中,梅洛成了比赛的真正胜负手。先是第9分钟助攻罗比尼奥打破僵局,下半场又“攻破”本方球门。

  打进乌龙球后的梅洛开始焦躁,巴西队原本还在维系的优势被梅洛在最后阶段彻底推翻,第72分钟巴西已经1比2落后,而他对罗本踩踏犯规,吃到了裁判出示的直接红牌。梅洛被罚下场让巴西队开始以少打多,这也意味着巴西队完美的上半场表演彻底变成无用。

  梅洛本赛季在尤文图斯表现糟糕,原本寄望能在世界杯来个翻身,结果是越陷越深。赛后邓加直言不讳“梅洛太急躁”,身在巴西的罗纳尔多更是用自己的推特表示,“梅洛不要回巴西了”。或许肥罗是救梅洛,毕竟巴西球迷的疯狂可想而知。梅洛毁了巴西,也是尤文图斯毁了巴西,赛后意大利媒体就笑言,尤文图斯的球员不仅糟蹋了意大利,也糟蹋了巴西、葡萄牙。如今世界杯上已无尤文球员。

  伊丽莎白港的球场内,昨天变成了两种黄色的海洋,黄色的巴西球迷和橙黄色的荷兰球迷让看台上变得激情四射,但是他们却未能等到一场同样充满激情的比赛。

  罗比尼奥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进球,让传说中的巴荷之战貌似有了一个经典的开始。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进球竟然只是这场比赛唯一称得上华丽的亮点。上半场的比赛竟然就在沉闷中结束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南非SABC电视台的直播嘉宾保罗·因斯,当着前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的面直言不讳:“尽管巴西取得领先,但这的确算不上精彩的45分钟。”

  颇具幽默色彩的是,上半场给出精彩助攻的梅洛,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再成主角。不过这次他是接斯内德的传中顶进了一个乌龙球,这是巴西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乌龙球。接下来的比赛,两支技术型球队为了功利变得粗糙,脚下活出色的斯内德竟然是用头球接力的方式在巴西门前打进了一个北欧式的进球。而打进乌龙的梅洛则在下半场踢出了全场最丑陋的一脚:他在一次不知所云的犯规中竟然把鞋底踩向了斯内德。当值主裁判没有放过他,这是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第11张红牌,巴西超越阿根廷,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红牌最多的国家。

  一场令人期待的华丽之战,最终以丑陋结束。三个进球看起来很多,但却丝毫没有带来1994年和1998年巴荷之战的惊心动魄。作为球迷的大导演陆川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很经典地写出了自己的失望:“荷兰赢得很鸡贼巴西输得很窝囊。你能告诉我荷兰队全体前锋为什么最后几分钟站在巴西队门口围着空门打酱油?丑陋!”

  背叛情歌

  “你问我这世界最远的地方在哪里?我将答案抛向蓝天之外落在你心底。如果你的爱总是逆向行驶,你说你爱我,我怎么能跟得上你……”

  当巴西背叛桑巴,当荷兰不再橙亮。输赢之外,只能是所有热爱漂亮足球的球迷们无尽的感伤。丑陋成了巴西的墓志铭,丑陋也成了荷兰的通行证,但丑陋只会成为全世界球迷心中永远的伤疤。

  新版三国的尾声有一段司马懿经典的内心独白,亲手杀死自己心爱的女人,白发苍苍的野心家尽管心痛流泪,但他明白自己的最爱:功名大业。

  诺言背叛诺言,刀子背叛缠绵。在诱人的“大力神”面前,巴西和荷兰都忘记了自己的信仰,他们都背叛了浪漫的爱情。荷兰人的背叛我们可以原谅,就像他们的范帅说的,“过去都说我们踢的漂亮足球,但我们什么也没有得到过……”人家总是被爱情伤,理智一回又何妨?但我们的五星巴西呢?桑巴跳起来,冠军接踵来,邓加的巴西如此背叛,自然也逃不过命运的审判。

  穿着搭配极不着调的邓加谨慎,他更保守,诸葛亮一生不敢弄险,也有一次“空城计”的赌博,但邓加呢?上半场的闪电出击只是昙花一现。

  永远背叛永远,泪水背叛双眼。巴西与荷兰,本来应该是一场T台上的华美秀,但最终却成为了一场比失误,比犯规的美式橄榄球,不禁让人唏嘘:这究竟是谁的悲哀?过程和结果本来就是一个悖论。但我们不愿看到的是,如污泥般功利的世界杯中,已经没有了谁不染。

  “当爱情的小船被海浪打翻,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莎翁哀伤的说。当巴西和荷兰都不再如红颜时,我们也不必再相信爱情。 王印毅

  卡卡悲情谢幕

  当所有人都以为卡卡快要爆发的时候,巴西队的南非世界杯之路却突然停止。继鲁尼和C罗之后,卡卡又带着零进球离开了南非。比赛结束的时候,悲情卡卡留下了眼泪。

  卡卡本有机会帮助巴西队取得胜利,但上半场他在禁区前的一脚漂亮远射却被荷兰门将用指尖挡出了端线,卡卡未能避免和梅西一样的只有射门没有结果的厄运。而接下来的比赛,卡卡也随着巴西的堕落而隐于无形,他在世界杯的最后画面,定格在那双看着荷兰人疯狂庆祝时的空洞眼神之中。

  卡卡的悲情,也就是邓加和他的巴西队的悲剧。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卡卡在皇马度过了一个并不成功的赛季,但邓加却坚决放弃小罗和帕托等状态出色的球星,把10号球衣和整个中前场进攻交给卡卡一人承担。这样在赛前就受到巴西媒体质疑的做法,如今将直接演变为声讨邓加的口水。

  赛中愤怒 赛后伤心

  心灰意冷 邓加暗示走人

  “我们在世界杯上输球了,这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在比赛中踢得很急躁,很多队员为此准备了4年的时间,而输掉比赛让我们很伤心。”赛后邓加一脸沮丧,这位巴西铁汉,就差泪洒新闻发布会。

  从甩下小罗、阿德里亚诺等大牌球员那一刻开始,邓加的世界杯之旅就注定没有退路,正如他在接受巴西《环球报》采访时说的那样:“我知道只要不是冠军,巴西人就无法接受。我选择了自己的阵容,就准备好为此负责。”昨晚,当巴西被荷兰淘汰出局之后,邓加之前的话足以将他埋葬。

  包括《环球报》在内的诸多媒体认为,坚持不选用小罗、阿德等上个赛季表现不错的大牌球员,坚持让巴西舍弃昔日华丽的风格,是邓加失败的根源。“巴西人永远不会懂得如何去踢功利足球,邓加的选择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我们今天踢得很差,配不上胜利,至于裁判,我现在不想说什么,大家都看在眼里!”比赛结束很久,邓加依旧余怒未消。一向对裁判尊敬有加的邓加昨天终于怒了,他不仅不停的向身边的第四裁判投诉,情急之下更是怒砸教练席背后的挡板。赛后邓加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于运气太差,但巴西媒体显然不会接受这个借口。更重要的是,邓加不仅跟媒体交恶,更是跟球迷为敌,其实邓加也清楚自己已经四面楚歌。巴西《蓝斯》报赛后第一时间就曝出邓加辞职。尽管后来本报证实并非实情,但邓加在新闻发布会也表示,“我们都知道,当我开始这份工作时,是决定在这里干4年的。”这可以听成是邓加走人的暗示,他已经不想在这个全世界压力最大的帅位上再干了。

  桑巴出局,世界杯转向

  巴西出局!南非世界杯在第一场1/4决赛中就显露出了不寻常的走向,巴西人第一次在本届世界杯中落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在历届世界杯上,巴西队被淘汰总会成为一个轰动性的“大事件”,作为5次冠军得主,桑巴军团在近20年来的出局都是历史性的,1990年马拉多纳将巴西人挡在8强之外、1998年法国人在决赛击溃巴西、4年前又是齐达内令巴西人神伤。这场比赛也打破了巴西队的一个定律,那就是近20年来“隔届夺冠”的巧合。

  本届世界杯,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情况接连发生,法国内讧、意大利小组垫底、英格兰遭遇诡异判罚……但从1/4决赛巴西的出局开始,好戏似乎才刚开始,没人能预想这出大戏的结局到底会是什么。

  魔咒让巴西提前回家

  谁都逃不出世界杯的魔咒!包括五星巴西。

  巴西最终1比2败在荷兰脚下,正好切合两个魔咒,一是贝利的乌鸦嘴,一是联合会杯或者美洲杯夺冠的的球队,将与大力神杯无缘。

  赛前,媒体都表示很难预测这两支队伍的结果时,贝利却不以为然:“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巴西的防守更加稳固,所以我更看好他们赢得比赛的胜利!”金口一开,霉气全来,那个“稳固”的防守被荷兰人跌跌撞撞冲破了好几回,要不是亨特拉尔太差劲了,结果可能还要更离谱。现在,我们不得不为今晚的德国队捏把汗,因为“乌鸦贝”也说了,阿根廷与德一战,他相信德国能赢。

  1992年联合会杯冠军(前身法赫德国王杯)阿根廷,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巴西、2001年冠军法国、2005年的巴西都无一幸免地和世界杯冠军无缘。美洲杯与世界杯不可兼得,这条规律自1930年至今无人能破。最早的是1929年阿根廷夺得美洲杯,次年没能夺得世界杯。

  巴西队是2007年的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双料冠军,在双重魔咒的压制下,巴西果然告别了。

  特派记者 张斯瑜 范天亮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