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乌拉圭怕报复申请换英籍主裁 韦伯成为惟一希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3日07:57

  昨日,国际足联临时调换了执法1/4决赛乌拉圭队与加纳队一役的裁判组。此举被认为国际足联为英德战中误判感到心虚的表现,因为那场比赛中吹掉英格兰队好球的是乌拉圭裁判,因此他们才不敢让英格兰裁判来吹乌拉圭队和加纳队的比赛。

  乌拉圭申请换英籍主裁

  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英德大战中出现惊天大冤案——1比2落后的英格兰队由兰帕德在禁区外吊射,皮球越过门将诺伊尔的头顶打在横梁上弹过门线后又弹出,可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领衔的裁判组却无视这个进球。正是这次误判,让英格兰队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无缘八强。滑稽的是,这次国际足联为乌拉圭队与加纳队四分之一决赛指定的裁判恰恰是英国人霍华德·韦伯。乌拉圭队对此感到不安,担心这位英国裁判会对乌拉圭裁判的误判进行报复。

  乌拉圭人已经就此事会晤了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比利亚尔,并向后者表示:“韦伯是名很伟大的裁判,但不适合执法本场比赛。”言外之意很明显:韦伯有可能将一个不公平的判罚还给乌拉圭人。已因裁判问题焦头烂额的国际足联马上宣布调换另一名欧洲裁判,葡萄牙人本克伦萨执法此战。

  有舆论认为,这是国际足联为英德战中误判感到心虚的表现。对此,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说:“每次有点小的巧合,似乎就有阴谋论出现,我们和裁判(指英德战中的乌拉圭裁判)没有关系,他们和球员一样,有发挥好的时候有发挥坏的时候,我们对裁判不迷信。”加纳主帅拉耶瓦茨也说:“我对谁是裁判并不关注,这是最高水平的比赛,裁判也是最高水平的。”

  韦伯成英国人惟一希望

  在英格兰队已经出局的情况下,光头裁判霍华德·韦伯倒成为英国人在世界杯的惟一代表,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英伦媒体都看好韦伯能够出现在最后的决赛赛场。

  38岁的韦伯是英国南约克郡的一名警长,他早已是欧洲足坛享有盛名的一名裁判,上赛季欧冠决赛国米对阵拜仁一役就是由他执法,在本届世界杯也执法过巴西队对智利队这样的关键比赛。在国际足联宣布的8强战执法名单中,韦伯和他的两名助理裁判达伦·卡恩和迈克·马拉基顺利入围,证明这名裁判的此前执法已经得到裁判委员会的肯定。虽然最后时刻被撤换,但也不意味着韦伯已经失去了执法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的资格。

  由于意大利裁判罗塞蒂因为一粒越位球判罚早早出局,韦伯成为执法本届世界杯决赛呼声最高的裁判。国际足联很可能因为补偿韦伯这次被无故调换而让他执法7月12日(北京时间)的决赛。当然他要祈祷届时是两支非欧洲的球队出现在决赛。在三狮军团耻辱出局之后,韦伯也成为英格兰媒体聊以欣慰的惟一代表。 本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