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梁宏达:巴西自己打败了自己 荷兰不配赢得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03日01: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3日报道) 世界杯的一场强强对话,最终以巴西队出局告终,荷兰队2-1击败对手挺进了四强。著名评论员梁宏达赛后接受了搜狐体育《天下体育》的采访,梁宏达表示:“这场比赛是巴西自己打败了自己,荷兰配不上2-1这样的结果。” 世界波特刊:巴荷假球疑云 推理赌球6巨星

  巴西人在比赛当中是占据一定的优势的,可惜他们最终却输掉了比赛,梁宏达说:“这场看完了,你要是巴西球迷,你肯定很不是滋味。按照过去的思维,荷兰是配不上2-1这样的结果的。他们第一个进球如果不是那么运气的话,比赛进程也许会不一样。如果斯内德那个头球换成是第一个进球,可能大家心态能平衡点。第一个球完全是巴西自己的失败,他们心态乱了。”

  梁宏达认为巴西人是自己被自己击败了,他表示:“上半场荷兰根本没有机会,中场休息的时候荷兰球迷都感到绝望。所谓你的敌人打不夸你,你自己打垮了你。荷兰人的那个运气进球一下子激发出他们的创造性,巴西从此压不住荷兰队。斯内德进第二个球之后,巴西中场就没有绝对控制力了。”

  虽然比赛的进程跌宕起伏,但是场面却并不精彩,梁宏达说:“这样一场比赛说明双方比较紧了,巴西跟荷兰都是6个防守,4个攻击的丑陋足球。只有把对方逼到死路上,才能瞬间爆发能量。巴西自己打败了自己,荷兰队这次的2-1跟74年克鲁伊夫时代的2-0是完全不一样的。巴西人自乱阵脚,我觉得巴西队活该。”

  梁宏达还对邓加的执教艺术提出了批评,“邓加给大家钢铁意志的同时,也给了球员一种稳定的信仰:就是巴西只要领先,谁拿我们也没办法,只要1-0领先肯定拿下。可是这场比赛没有按照巴西的方向发展,球员的信仰崩塌了,后面就全乱了。跟94年相比,这个球队场上缺少自我调节能力,那时候他们的核心像罗马里奥、贝贝托、邓加、塔法雷尔都具备关键时刻有扭转局面的能力,但是这个球队除了卡卡之外其他人都没有这样的能力。教练是有一定责任的,他是否有两个以上的人能够有扭转逆境的能力,只有卡卡有几脚精妙 的传球,这跟邓加缺乏变通的性格是有关系的。”

  虽然荷兰队挺进了半决赛,但是梁宏达并不看好他们的前景,“如果巴西过了这一关的,不管加纳还是乌拉圭挡不住他们。荷兰如果碰到乌拉圭、加纳不见得能过关,如果乌拉圭过关,他们给荷兰的威胁非常大,加纳也许会好一点。”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