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巴西遭遇灾难性结局 半场反差源自于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03日00: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2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开战,最终荷兰凭借斯内德的进球2比1逆转巴西,晋级四强。央视名嘴张斌在赛后感慨于巴西上下半场的反差,他认为巴西自满导致上下半场迥然两样。

  上半场荷兰0比1落后,比赛踢得也并不好。张斌说,“对荷兰来讲有三个坏消息,首先0比1落后;第二,邓加执教的比赛中,只要罗比尼奥进球巴西赢得了所有比赛,此前赢得15场;另外巴西队过去比赛里失过4个球,但荷兰不要放弃。”

  下半场巴西后防出现失误,让荷兰扳平了比分。张斌说,“足球比赛瞬间的转换就发生在下半场,进而我们看到场上原本在其他球队出现的最后无论拼争还是挣扎今天出现在巴西身上。上半场的华丽、致命的攻击在下半场看不到了,荷兰反而放松下来,反倒利用种种机会创造了对他们来说的奇迹,对巴西来讲是灾难性的结局。巴西在一瞬之间转换成我们看似陌生,其实足球场经常看到的状况,一切皆有可能。”

  不久后斯内德进球完成逆转,而梅洛则因红牌被罚下。张斌说,“上半场45分钟巴西的态势和进球,在那一瞬间巴西希望很大,这种心情和态势弥散在整个巴西休息室当中,任何强队瞬间的优势转换,竟然是如此之快,一旦出现想转换太难了,每个队员都有绝望的心态,整个场上节奏都乱了,没有办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和优势踢球了。”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