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荷兰众球星演绎非洲五霸 巴西黯然回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03日00: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2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开战,最终荷兰凭借斯内德的进球以2比1逆转巴西,晋级四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刘建宏用“非洲五霸”分别形容了荷兰的诸位球星,同时他认为梅洛是比赛的转折。

  开场不到10分钟,罗比尼奥就打进一球。刘建宏说,“开场后巴西中场拼抢得十分激烈,荷兰丢球开局不利,而巴西很快进入到比赛状态,经过小组赛后巴西磨合得更加出色。荷兰开局不如对方兴奋,打得也不够自信,很难将球从容送到禁区前。”

  比分落后的荷兰表现并没有起色,刘建宏分析说,“巴西让罗本无法转身,发挥不了速度,他的威胁会大大降低。巴西退防得很快,荷兰很难快速的进攻,很难寻找到机会,罗本没有太多的表现,而巴西忽快忽慢的节奏让荷兰很不适应。”

  上半场巴西不仅占据着优势,比分也领先。刘建宏说,“上半场荷兰比较被动,发挥并不理想,被巴西完全控制住了局面,看不到能把比分扳平的迹象。巴西不断创造着杀机,典型的巴西似的进攻,利用场地宽度不断横传,但不断接近禁区,由后插上的队员完成进攻。”

  下半场荷兰中场运转依然不流畅,很难形成有效的进攻,不过梅洛的乌龙球,让荷兰扳平了比分。刘建宏说,“大家必须做好大艰苦比赛的准备了。心态上,好像没有太大改观,但配合的失误造成了失球,荷兰的信心受到很大的鼓舞,是否能回到正常状态中。我们期待的是史诗般的对决,而不是沉闷乏味的比赛,看上去露出了眉目。”

  随后斯内德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刘建宏说,“双方打开了,荷兰的气势逐渐上来了。巴西被推倒了绝境,梅洛的红牌无异于雪上加霜,巴西的心态有点乱,进攻上没有改观,防守上露出一些问题。斯内德就像是狮子王一样有战斗精神,打进一球还制造一个乌龙球;另外一个主角是梅洛,红牌和乌龙球造成了全面被动。”

  刘建宏也用最喜欢的排比句法称赞了荷兰的球员,“斯内德就像是狮子王;范博梅尔就像大象一样沉稳老练;罗本表现出了豹子一样的精神;库伊特像水牛一样勤劳、兢兢业业,就像劳动模范;只有范佩西没表现出犀牛一样的犀利。”

  最后刘建宏对于巴西的淘汰感到惋惜,“荷兰在第四次交手中又一次击败老对手,五星巴西被淘汰出局黯然回家,无冕之王还在向世界杯前进。又是一个让巴西黯然神伤的夜晚,想想荷兰足球经历的种种往事,但足球还会继续,生活还会继续,四年后他们将在主场延续着六星梦想,有些伤感地送别巴西,让我们祝福巴西。”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